印度焦特普爾Jodhpur:住宿介紹 Hotel

文章分類:印度,焦特普爾,Jodhpur,住宿,飯店,hotel,hostel

map-jodhpur-hotel.png

 

焦特普爾飯店,百分90以上都是民宿改建,因此飯店的房間不多,如果不提前預訂,好一點的飯店常常訂不到,可是我又覺得在印度旅行變數較大,不宜把行程綁死,其實有點矛盾,其中取捨,還是請看官自己衡量。

焦特普爾的住宿主要集中在火車站附近及梅蘭加爾城堡周邊,但這二個區域是舊城區,是早期的平民區,沒有貴族房舍在此,而焦特普爾四星以上飯店很多是由昔日貴族、親王的住所或宮殿改建而成,因此分布在新城區或更遠景觀不錯的地區,因此比較分散。

另外說明一點:"Haveli (哈維麗)",是印度傳統的屋舍的一種,其特點就是有著極其複雜的立面牆壁及陽台雕刻藝術。所以民宿或飯店名稱上有"Haveli"字樣的,表示這間飯店的外面牆壁或陽台會有印度傳統的雕刻藝術。

A 區 梅蘭加爾堡周邊

印度焦特浦爾Jodhpur的主要住宿區,幾乎集中在梅蘭加爾城堡的下方周圍,鄰近焦特浦爾鐘塔(薩德市集)。這一區域是焦特普爾的舊城區,巷道狹窄,道路像迷宮,汽車無法駛入,有的甚至連嘟嘟車也無法進入。這裡的飯店幾乎都是民宿改修而成,各種當地特色屋舍都有。有的甚至像洞穴屋一般,另有一番住宿區位。

此區的優點就是步行至梅蘭加爾城堡,約10-15分鐘時間就可抵達,雖然往上有點累,但還是方便;

這一區在住房選擇時,要注意的是很多房間是無窗的;如果你是種重視景觀或是陽光入房的人在房間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吉塔瑪哈民宿 (Geeta Mahal) 這一間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薩德市場與梅蘭加爾古堡中間,去二地都非常方便。房間乾淨,老闆友善,只是訂房時,注意看是否有窗。價格有所差異。

沙希民宿 (Shahi Guest House) 如果你訂的是"套房式房間",價格可能比其他民宿貴一點點,但是房間很大, 是具有印度風味的飯店。

阿克精品民宿 (The Arch boutique Home stay) 離前面提到吉塔瑪哈民宿不遠,一樣是地理位置很好的民宿,老闆熱情,房間乾淨,只是相對其他民宿,價格高一點點。

帕爾夏維利飯店 (Haveli Inn Pal) 一樣有著很好的地理位置,鄰近上面幾家民宿,乾淨且熱情,只是價格比前面幾家高瞭一點,此外這一家是Haveli風格。

海姆旅館 (Hem Guest House)  留著鬍子的老闆,有著印度人的熱情,且隨興,屋舍乾淨,因為平價,整體而言CP值頗高;只是民宿在agoda的地圖上標示錯誤,我找了很久,最後透過google map標示才找到,跟老闆反映了,不知有沒有改進。

平價住宿

迪倫咖啡館及住宿加早餐旅館 (Dylan Cafe And Guest House) 一個平價且有獨立房間的民宿,乾淨,且地點不錯。

LG佩應旅館 (L.G. Paying Guest House) 符合藍色城的乾淨的Hostel, 有別於一般民宿採取較明亮的色系,但仍利用壁畫表現印度風格,地點位置也不錯,頗推薦給預算背包客。

 

 B區  火車站周邊

這一區其實是與A區連在一起,我之所以將其分開說明,主要是這一區距離車站較近,且鄰近大馬路,交通比較便利外,感覺上比較沒有那麼擁塞;

如果你是屬於比較不喜歡走路的人,可以住此區,坐火車抵達時,只要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飯店,且離火車票預購中心很近;去梅蘭加爾城堡,則可以搭車繞外環路直接抵達。相對的,如果你想步行,則須先到薩德市場,再往上走,距離較遠。

如果你是喜歡與各地背包客交流或注重預算的背包客,這一間提供你參考:

洛克莫旅舍- 一座受保護建築 (Locomo Hostel - A Heritage Property)

 

其他區域

在舊城區,舊房舍密集,土地取得不易,是很難發展四星以上的飯店,因此在焦特普爾,真正星級大飯店並不多,四星以上飯店大都分佈新城區各地,而且跟齋浦爾一樣,有一些是昔日貴族豪宅或親王宮殿改修而成。這些飯店離景點都有一些距離,但卻有的古印度貴族的風格。

其中最著名的飯店,是昔日皇宮改修而成的:焦特布爾烏麥巴哈旺皇宮旅館 (Umaid Bhawan Palace Jodhpur) ,以外觀而言相當氣派,且管制嚴格,一般民眾都無法進入,如果你口袋深一點可以體驗一番。

IMAG0822.jpg

如果你想體驗印度皇宮式建築或印度風格傳統飯店(遺產飯店),但又不想花費太多經費,以下幾間可以參考

Vivanta Hari Mahal Jodhpur

焦特布爾烏梅德飯店 (The Ummed Jodhpur)

阿吉特巴哈旺皇宮度假村 (The Ajit Bhawan - A Palace Resort)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