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焦特浦爾Jodhpur交通介紹

文章分類:印度,焦特普爾,Jodhpur,焦特浦爾,焦特布爾,久德浦,交通,火車,巴士

焦特交通-1.jpg

 

抵達焦特普爾,已經是晚上,原本打算叫Uber到飯店,結果Uber地圖顯示,無法直接抵達民宿,只能停靠在附近;看看地圖,顯示距離不算遠,便決定步行前往民宿。

焦特浦爾雖說是拉賈斯坦邦的第二大城,人口也超過一百萬,可是事實上,對觀光客而言,卻是個活動區域很小的城市。大部分的區域可以完全用步行取代。

焦特浦爾也有新舊城區之分,舊城區的範圍主要是火車站以北到梅蘭加爾城堡之間區域,而這個區域也是觀光旅客主要活動區域;請見下圖:這個區域除了火車站前的High Ct Road, 跟鐘樓前的馬路,可行駛汽車,其餘密密麻麻的小路,汽車是開不進去的;有的甚至連嘟嘟車也無法進入,

步行成了此區活動的主要移動工具。

map-jodhpur-traffic.png

 

市區交通

計程車

除一般計程車外,網路叫車:Uber,Ola,都可使用,只是用處不大,城堡下方的巷道,汽車無法行駛;如果打算搭乘計程車到梅蘭加爾城堡,有二種方式,一種是搭到薩德市場(sadar market),在步行上去,另一個則是繞外環道路。

從焦特浦爾火車站,到鐘塔/薩德市場,價格不到50盧比,其實不遠,這也是我認為,在舊城區觀光,完全可以用步行取代。

 

嘟嘟車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搭嘟嘟車,不過在焦特浦爾的舊城區內。嘟嘟車還是最方便的,因為巷道內,汽車是進不去的。

在梅蘭加爾城堡下方的巷道,搭嘟嘟車到火車站,價格應該是 50盧比,但是嘟嘟車常常喊到80-100盧比,比計程車還貴。

 

城際交通

火車

焦特浦爾的主要火車站,就稱之為" 焦特浦爾火車站Jodhpur railway station", 位置請見上圖。

有關印度火車搭乘方式,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焦特布爾火車站 Jodhpur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JU

目前就我所知每日有2班列車開往賈沙梅爾,由於班次不多,車票不好買,我最後是購買Tatkal (急件加價票)(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才順利成行。否則就得購買無座位車票了。

除此之外,有5班列車開往齋浦爾,有2班列車開往德里,有2班列車開往孟買,

但沒有列車直達烏代浦爾的列車。

 

火車票預售及外國人服務票口

焦特浦爾火車票預售中心及外國人服務處,是位在Station Rd,出火車站右轉(面對火車站,左手方向)約200公尺處,並不在火車站裡面

沒有專門窗口,一樣是跟老年人的服務窗口放在一起。

焦特交通-3.jpg

焦特交通-4.jpg

 

長途汽車

焦特浦爾有私營跟國營的長途巴士站,如果你請當地旅行社代購車票,一般是私營巴士。

至於私營與國營,誰比較好,我不清楚,因為我沒搭過。

目前提供是我蒐集到的資料,如有需要,請再與你所住宿的飯店或民宿的確認

私營的巴士站是在鎮外。距離較遠。

焦特普爾火車站旁有一個較小型的巴士站。

如果要搭乘長距離的長途巴士,建議到中央車站Central Bus Stand (全名應該是 Raika Bangh Central bus station)

如果你打算到烏代浦爾,因為沒有火車直接抵達,你可以到中央車站詢問。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