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島自由行Samui:前往蘇美島的交通方式

文章分類:泰國,蘇美島,Samui,蘇美島自由行,蘇美島攻略,蘇美島交通

蘇美交通-11.jpg

航空/機場

    蘇美島有機場,但不知為何飛往蘇美的班機,始終是曼谷航空獨霸的局面,雖然每天也有5~6航班,但來蘇美島的機票價格也一直居高不下,第一次前來的時候是搭乘飛機前往,唯二特價機票,就是最早跟最晚的航班,當時是2000Bat,在寫本文時,特價機票都至少是3300Bbath。

   早期蘇美島的機場,是我看過最"小而美"的機場,你坐在候機亭,就可以臨場感受飛機的起降,而且似乎沒有停機坪,下降後,幾乎就是整理完後立即登機就起飛。但第二次再去機場,機場擴建了,但精緻的感覺也沒了。

   機場到查汶海灘的交通,只有聳條。價格是當場喊價,現在如何變化,已經不得而知了。

蘇美交通-5.jpg

 

陸路交通

    第二次來蘇美島是採取陸路+海路的方式,雖然有些折騰,但也別有風光,反正旅行嗎? 就是多些走看,重點應該是你用甚麼心情。

    由曼谷前往,以陸路+海陸的選擇常見有二個路徑:

    A路徑:

     曼谷巴士南站搭車到Surat thani素叻他尼(曼谷到素叻他尼約9小時),

     再由Surat thani素叻他尼市區搭車到港口(Donsak pier):市區有巴士到港口,或是前往旅行社購買"船票+Van運送"的服務。

     再由港口(Donsak pier)搭船到蘇美島的那通港口(一個多小時)

    

   B路徑

     曼谷巴士南站搭車到Chumphon(曼谷到Chumphon約7小時) 轉搭船(Songserm),先停靠龜島(Koh Tao),再停帕案島(Koh Phangan),之後蘇美島。

     若從曼谷出發,第一種走法大約12小時,第二種走法約15小時;從帕岸島回蘇美島的船上碰到來自大陸的情侶,他們走第二種走法,聽他們的說法,好像很累,我想應該是停靠的地方太多又忙於趕路吧!

 

   南方城市到蘇美

   不過這趟行程,我也不輕鬆,我是從南方城市沙敦Satun搭巴士上來的,行經喀比Kabi、董里Trang。

    在董里車站轉搭VAN到素叻他尼Surat thani,再轉搭VAN到港口Donsak pier,再搭船一路奔波,才來到陽光沙灘地的蘇美島。

   沙敦Satun 到 董里Trang

   沙敦Saturn,從馬來西亞蘭卡威搭船到泰國的入境城市,在主幹道路上你可以搭到每小時一班到董里的無空調公車,票價是60還是80BATH,我忘了,車程四小時,雖然是公車無空調,但是一路上清風拂面,在舒爽的淨風吹襲下,沉沉入睡,四小時不知覺的過去了;

   熱心的公車車掌阿伯,在我倆語言不通的情況下,一陣磨合,終於搞清礎他問我去哪裡? 一句”蘇美島”,促使他帶我直接到轉運車站下車,還幫我直接找到轉運到素叻他尼Surat thani的Van,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所以我只在董里Trang停留一頓飯的時間,就匆匆前往素叻他尼。

   董里Trang  到 素叻他尼Surat thani

   這次是搭VAN前往,從董里的BUS terminal 1 到Surat thani素叻他尼的VAN 車站,票價160BATH,行程3個多小時,停靠的地方是VAN的集中站;一下車就有許多的旅行社;馬上有人報價到蘇美島”VAN+船票”,380BATH,我也馬上轉頭走人,換一家旅行社報價,250bath,”成交”,10分鐘後VAN來接我,送我去碼頭,雖然途中還接送許多人,還是讓我趕上6:30的船前往蘇美島。

   素叻他尼Surat thani到蘇美島 到蘇美島的船SEATRAN,是一艘運輸船,汽車,摩托車都可以上船,每小時一班船,票價140BATH,行程一個多小時。

蘇美交通-1.jpg

蘇美交通-2.jpg

票價

   從素叻他尼東北方的港口Donsak pier出發到蘇美島西邊的那通港口Nathon,如果你買”船票+港口到Surat thani素叻他尼的巴士車票”套票是240BATH,所以旅行社VAN(送你到港口)+船票,報價250~300BATH比較合理。

蘇美島-52

   那通港口Nathon到飯店:租機車

   那通港口下船後,走出碼頭就有幾家機車出租,一天200bath,我一次租用一星期,殺價後1100Bath成交,這部機車成了我在蘇美島的交通工具,省去我在各沙灘間換乘聳條的麻煩,也因為如此,蘇美島的聳條的費用我無法提供資料了,此次的泰國行,機車成了我地區遊覽的主要工具。

蘇美交通-4.jpg

 港口中央有個小夜市,提供小吃,下午4~5點才開始,傍晚到達的人,可以在此先填個肚子。

 

相關文章

 蘇美島自由行Samui-蘇美島攻略與個人意象

 蘇美島住宿Samui:住宿介紹

 蘇美島景點Samui-蘇美島五大沙灘及帕岸島日出沙灘

 蘇美島自由行Samui-PARTY

 蘇美島自由行Samui:跳島浮潛

 蘇美島美食Samui:我在蘇美吃什麼?

 蘇美島自由行-帕岸島Phangan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