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古京城 Vietnam - 順化 Hue:個人意象與旅遊攻略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順化,Hue,順化攻略,順化景點

Hue-皇城-1.jpg

   順化,越南人發音如同為"回",Hue;

   順化位於越南中部,由河內往南到順化約660公里,以長途巴士的行駛時間約12~14小時;由順化到峴港(約130公里)或會安古城(約160公里),長途巴士車程約2.5~3.5小時車程

   順化、峴港、會安三地是中越主要的觀光地區,由河內往南到中越,一般會在順化先行停留,之後再從"峴港或會安"擇一處停留,或直接選擇中心位置的峴港停留,再租機車或車子,前往其他二個地區遊玩。

 

皇城、陵墓

   順化,簡單的說就是古代的北京,古代皇城之所在;由地圖看來,不難發現為何會將都城設立於此,因為皇城所在被香江環繞,形成第一道護城河。

   現在的越南,首都位於北部的河內,而南越的發展以胡志明市為主要,中部的越南,則以經濟發展為重,所以建設則以適合經貿往來的垷港為重,因此順化只成了觀光為主的歷史古城。

   順化在歷史上有400年時間為皇城,因此"皇城",與"皇陵"是此地的主要觀光景點。

   皇城是順化皇城。

   陵墓部分則有:順化皇陵群、明命孝陵、啟定皇陵、謙陵、邵治昌陵.....

Hue-皇城-3.jpg

香江

   香江是順化非常重要的一河,也是景觀風光頗富詩意,因此被譽爲“順化的靈魂”,夜晚的香江有龍船遊江。

   香江之所以得名,傳說是因爲香江上游長滿繁密的石菖蒲,讓清澄的河水中,總是飄著淡淡的幽香。

香江-2.jpg

靈姥寺/天姥寺

  由市中心沿著香江往北走約6公里,可達靈姥寺,或稱為天姥寺。該寺建於一個古占婆塔群遺址上,已有近400年歷史。傳說寺內原供奉有32尊金身佛像,但法國佔領時期,佛像已被盜。寺內有一座7層寶塔,塔高21米,每層供奉有一尊佛像。天姥寺內還有一座六角鍾樓,懸掛的古鍾鑄於1701年,重達2噸。

靈姥寺-5.jpg

靈菇沙灘 (郎姑沙灘) Lang go beach

      靈菇沙灘或稱為郎姑沙灘,位於順化與峴港之間的靈菇灣;由順化出發尚需一個多小時,交通較不便,最好的方式是騎機車或開車前往,因此相對於其他的沙灘,人潮少很多,又其環境背山臨海,由海雲嶺眺望,天氣好時,有碧水連天,景色優美,有被評價為人生必訪的五十個景點之一。

      雖然如此,這個景點大多是成為搭車路過的景點,除非騎車或開車沿路停留,因為抵達垷港一直到會安,有更多海灘可以戲水,因此專程到靈菇沙灘的人不多。

     

相關文章:

順化住宿 Hue:住宿介紹

順化交通 Hue - 交通概述

順化自由行Hue - 靈姥寺/天姥寺

順化自由行Hue - 順化皇城

順化自由行Hue - 順化皇陵

順化自由行Hue - 香江、香江夜市

順化自由行Hue - 夜晚去哪裡?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