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自由行 Bali-羅威那交通 Lovina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峇里島,Bali,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峇里島自由行,峇里島攻略,峇里島住宿,峇里島交通,峇里島旅遊景點

羅威那-27.jpg

 這一次到羅威那Lovina,是由峇里島東部港口吉利馬努克Gilimanuk,搭當地人使用交通工具bemo;其中又引發一些小故事,讓我對各國人的特性又多一分深刻。

峇里島北部的在地交通工具 Bemo

     北峇里島的中部比較大的城市叫Singaraja;羅威那Lovinay則是靠近Singaraja的小鎮;北峇里島只有一條主幹道,行駛在這主幹道的主要大眾交通工具,是一種被稱之為bemo的中型、私人舊巴士(有約20~30坐;也有9人坐的大小);他不僅是載客也載貨。不過他是唯一一個大眾交通工具。

      從爪哇島往峇里島的船上,結識二位峇里島當地人;下船時遇到二位德國女孩及一位法國女孩,這三位之前曾經在火山團時相識;相約一同搭車前往羅威那。並請當地人帶我們去車站搭Bemo。這Bemo的起迄站就是Gilimanuk 到 Singaraja。

      Bemo 承襲了印尼人對觀光客亂開價的特性。 原本那位在船上認識的當地人告訴我們車價是Rp5000;結果付錢時是Rp50000,相差十倍,這就引起那位法國女孩的極度不滿,可是那個收費的人不知跑去哪裡;車子出發後,那位法國女孩一路觀察旅客的付費狀況,感覺多付了,便一路上要求車掌退費。搞得那位車掌受不了,只說一句我聽不懂英文,就完全不理那位漂亮的法國女孩。

      以前聽說法國人有據理力爭的個性,在這裡讓我見識到了。而另外二位德國女孩則一路睡到羅威那。

      之後我多方打聽,從Gilimanuk 到 Lovina 大約是Rp 20000~30000,雖然沒有到Rp50000,但不至於只有Rp5000;短程搭乘或許是這個價格,但這一段路,我們也搭了一個多小時,加上沿路上下車載貨,也幾近2個小時。

      所以說,自吉利馬努Gilimanuk, 到 Lovina,搭乘Bemo,時間約一個多小時,價格約Rp30000,不過觀光客被加倍收費,是常見的。

 

羅威那的對外交通

巴士

    峇里島上目前歷史較久、較知名的觀光shuttle Bus 是一家叫 Perama的公司,幾乎主要觀光景點都可到達;不過也是價格最高,但至少不論人數多少,每天固定班次都會開。例如我想從Lovina 到烏布Ubud,一般報價是Rp100,000含到飯店接送,而Perama的價格是RP125,000且到飯店接送還需另外加價及班車只有一班且時間很早,而且它距離Lovina紀念碑廣場還有一段路,所以我選擇搭乘其他家公司的Bus。不過卻是惡夢開始。

    由於我到訪的時間是淡季,從羅威那道烏布Ubud的人很少;因此請飯店找的二家Bus公司,都不願開,回頭找Perama,已過報名時間。所以只好自己搭乘Demo到峇里島南部了。

    Lovina 的 Perama 的Shuttle Bus 購票處位於主幹道上的 Hotel perama,大致上的位置請參考訂房網的地圖。

羅威那-7.jpg

至於其他家shuttle bus,可以跟所住民宿、飯店、旅遊社甚至廣場上的雜貨店,都可以問到。

   

Bemo

    由於不想太早起床,又被shuttle bus放鴿子,只好自己搭車到峇里島南部。

    退房後走到主幹道,Bemo是隨招隨停,招手攔下一台Bemo,直接坐到終點站Singaraja,不知多少價錢,也不想問(問只會多),看同車的˙當地人,坐的距離比我短一點付了Rp3000,下了車我就給了Rp5000,司機沒說話,我就離開了。

    到了Singaraja,就一片空白,完全沒資料去哪裡搭車,只好一路走一路問,最後才知道,往南方向(山區方向),有車站叫Sukasada可以搭車,想想Singaraja應該不大,邊走邊欣賞這個城市,結果這一走就走了一個小時,之所以覺得累是因為一路上坡。

羅威那-28.jpg

在路上的十字路口,看到第二個Singaraja的精神標誌,及警察局標誌,才終於找到這個車站。

羅威那-31.jpg

羅威那-26.jpg

羅威那-29.jpg

   可以看到相片是singaraja的Bemo車站,車型比較統一:

   不過這個車站只有到峇里島首府登巴薩,車資是Rp30000,車程一個多小時,車班相距約2個小時,出發時車子還是坐滿的,不過都是當地人。

機車

    在羅威納行動,最方便的還是機車,我直接跟所在民宿租車,租金是Rp65,000; 供大家參考。

 

 

相關文章

 峇里島自由行 Bali-羅威那 Lovina

 峇里島自由行 Bali-羅威那住宿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