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志明市美食:河粉、春捲、餐廳介紹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越南交通,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景點,胡志明市美食

越南美食-1.jpg

   出國旅遊,美食,一直是我的短板,一方面一個人旅行時,點菜就是個問題,經常還只是以當地小吃為主;當然究其原因,我不是個美食主義者,而且還有一點點挑食。不過還是介紹幾家必訪的胡志明餐廳。

河粉

  提起越南的飲食,幾乎都會想到河粉,越南知名的河粉連鎖店主要有二家,Pho 24 及 Pho 2000,網路上誰好誰壞說法都有,我吃起來的感覺差不多;近來又新起的連鎖店叫Pho Hung,我沒試過,因為河粉對我而言感覺吃不飽,價格還偏高,我比較喜歡我們的牛肉麵。

  想嘗試Pho 24 或 Pho 2000的, 在檳城市場夜市區,靠近范老五街的轉角區就有。二家相鄰,有一家位在二樓。

  范老五街往巴士總站方向走,一個轉角有一家河粉店,晚上生意很好。

  新發展的河粉連鎖店

越南美食-3.jpg

 

春捲

   另一個代表越南的食品是春捲,越南春捲的特色是涼皮,皮的材料感覺跟河粉有點相似;越南炸的春捲也很多,實際上炸的還是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越南以春捲為主的連鎖店叫Wrap & Roll 在冬桂區及鑽石廣場都有店,想試試當地飲食的可以試試。

   網站:http://www.wrap-roll.com/

 

Quan An Ngon

   幾乎每一個介紹胡志明市都會介紹的一家店,有著越南的各式餐點,每道菜的價格在台幣80~200之間,店面環境不差,鄰近紅教堂及統一宮;幾乎是觀光客必去之地。原本人潮絡繹不絕,不過隔條街又開了飲食風格相似的店,叫Nha Ha Ngon(下面會介紹),使生意大不如前。說實在的,我也比較喜歡後者。

胡志明市美食-8.jpg

胡志明市美食-16.jpg

胡志明市美食-14.jpg

胡志明市美食-15.jpg

 

Nha Ha Ngon

   風格與Quan An Ngon相近,同樣以越南菜為主軸,不過整家店比較亮眼點,菜色及價格對一個人用餐的我,感覺比較適合;下午二點來用餐時,一樣是客滿,即便是晚上經過時,都是近滿的狀況;與Quan An Ngon 相較,我也比較喜歡這家。

胡志明市美食-4.jpg

胡志明市美食-6.jpg

胡志明市美食-7.jpg

胡志明市美食-5.jpg

 

法國菜

    再說一下歷史,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統治了六十幾年,除了留下幾棟建築物外,當然最容易留下文化,就是飲食的影響。畢竟要大量的法國人只吃越南食物過生活是很困難的,因此在越南到處可見的就是法國麵包--法式長棍麵包,無論餐廳、市場都可看見。

   法國菜,無論到哪裡都是昂貴的,即便是在越南吃起法國餐,一個人的套餐也要一千多;不過相較起來還是比其他地方便宜;我至今也只吃過一次法國菜,所以不懂甚麼是道地的法國菜,但基於歷史因素,我相信越南的法國菜餐廳應該有所依憑,如果你時間與預算允許,倒是建議來胡志明市試試法國餐。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攻略與個人意象

 胡志明市自由行:貨幣與胡志明市換匯

 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越南交通-長途巴士

 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市如何搭乘公車?

 胡志明市住宿-住宿介紹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戰爭博物館,大劇院

 胡志明市自由行:三大市場 一日遊

 胡志明市自由行:夜晚去哪裡?

 胡志明市周邊景點:美托一日遊

 越南自由行-傳統藝術表演 水上木偶秀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在地休閒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富美興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