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志明市住宿-住宿介紹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越南交通,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旅遊景點,胡志明市景點,胡志明市住宿

HCM-Hotel.png

   由於胡志明市的觀光景點幾乎集中在第一郡,所以飯店的也都集中在第一郡,基本上觀光客也都住在一郡。剛到的第一晚是透過訂房網,之後幾天的住宿,是一家家以Walk in的方式,逐步訪價看房。

基本上,第一郡的飯店大致集中在上面地圖我所標示的5個區域   

A區 范五老街 - 背包客的聚集地

   圖上的A區,這一區是背包客的聚集地,以目前而言想找便宜住宿幾乎都在此區,Hostel不算,一般的獨立房間,價格約在250,000~400,000盾之間;網路上的訂房網比較少此區的飯店,所以想在此區住宿停留的人,採Walk in方式一間一間找比較適合。

   此區晚上是熱鬧的吧街,所以隔音不好的房間,建議不要;由於是吧區,相對起來環境比較亂。

   背包客選擇此區,除了價格便宜外、夜生活多、離檳城市場夜市不遠,最重要是范五老街是長途客運巴士,以及當地旅行Tou的r集中地;一早就可看到公園旁停滿了各式旅遊車,聚集各國觀光客。

德望飯店 (Duc Vuong Hotel),這一家飯店的在此區而言,乾淨舒適,一晚價格台幣700元左右。地點位於范五老街的西南方,離背包街及長途巴士站也不遠;缺點是離統一等觀光區,有個尷尬的距離;走路有點遠,坐車又有點近。

愛麗思飯店 (Elios Hotel),是我在此區看過數間後感覺比較好的飯店,價格約35美元;其實不算高,但是在此區算是比高一點。

 

B區 范五老街公園周邊

   圖上的B區,此區應是范五老街的延伸;不喜歡吧區的吵雜、混亂,卻又想享受到吧區的便利或較好的住宿環境,就會選擇此區;此區到范五老街隔一個公園,走路5-7分鐘就到,去檳城市場或統一宮等景點也近,是我最喜歡的 一區。

   相對起來,我比較推薦這一區,安靜也方便,不過目前這一區網路訂房也不多,很多飯店也是採Walk in方式;如果你的預算OK,可以選擇此區唯一五星飯店--西貢新世界飯店New World Saigon Hotel,價格在一百美元左右;環境舒適、地點好。

阿拉岡迪安提克Spa飯店 (Alagon D'antique Hotel & Spa),鄰近西貢新世界飯店,價格稍低約70美元,四星飯店,一樣地點好,環境佳。

添海飯店 (Thien Hai Hotel),是這一區價格比較經濟又舒適的飯店,每晚價格約30美元。

 

C區 檳城市場周邊

   圖上的C區,依託著檳城市場,算是旅遊的中心地帶;不論到旅遊景點:統一宮、紅教堂、中央郵局......;還是到格調較高的冬桂區;亦或是去熱鬧混雜的范五老街;步行都只要10分鐘左右,更遑論鄰近檳城夜市場。

   此區跟范五老街一樣,都是舊式公寓高樓改修成飯店,所以價格是在400,000~600,000之間。特色就是方便。

 

D區 冬桂區

   圖上的D區,此區算是一郡的高級區,商業店面林立,一郡的日本街就是位於此;主要的星級飯店,大都在此,面對湄公河的View是一個賣點;這裡一般飯店的價格起價是650,000盾,這一區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有推薦Rex Hotel(西貢麗士飯店)

冬桂神秘島飯店 (The Myst Dong Khoi),這間外觀看起來有點奇怪,但是內部頗富設計感的一間飯店。

銀地朱莉Spa飯店 (Silverland Jolie Hotel & Spa),英倫風設計,服務頗佳的飯店。

 

E區 其他

  圖上的E區,這一區是旅遊團的聚集區,傍晚就可看到一輛輛的旅遊巴士到達,應該是屬於比較低價的旅遊團;地點以步行而論稍微遠些,價格是400,000盾起跳,雖然外面會張貼特價320,000/room,不過別太相信。

  不知為何這一區開了一家很大的Pub,啤酒一瓶60,000。不知有否何種發展計畫。

胡志明市美食-22.jpg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攻略與個人意象

 胡志明市自由行:貨幣與胡志明市換匯

 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越南交通-長途巴士

 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市如何搭乘公車?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戰爭博物館,大劇院

 胡志明市自由行:三大市場 一日遊

 胡志明市自由行:夜晚去哪裡?

 胡志明市周邊景點:美托一日遊

 胡志明市美食:河粉、春捲、餐廳介紹

 越南自由行-傳統藝術表演 水上木偶秀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在地休閒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富美興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