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志明市自由行: 貨幣與胡志明市換匯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越南交通,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購物,換錢,換匯

換錢-15.jpg

貨幣單位

   一般而言,我會把換匯這一段放在最後面寫,這一次會提前提到是因為越南貨幣的報價方式。擔心各位初到越南時因不習慣而有所損失,所以先行提醒

   越南貨幣是越南盾,以我到訪時刻的匯率大約是1比700,就是一元台幣是700元越南盾;在越南當地最小的紙鈔是1000越南盾,約台幣1.5元。所以一般狀況的交易是不找硬幣的(低於一千越南盾),低於1000會直接進位,只有少數賣場會找硬幣;不過越南的硬幣是有1000元的喔,所以不要以為拿到硬幣就是一千元以下的。

   我要提醒的重點是:越南的報價單位西方數字一般是以"千"為單位,而非像我們一般以"萬"為單位;例如:你坐計程車,如果司機告訴你是One Hundred (一百),這可不是100萬越南盾,而是10萬越南盾(100個1000),可別傻傻地給他100萬; 其實這個狀況同時出現在印尼,所以去峇里島玩的人可別搞錯了。

換匯

   越南的匯率市場,是私人換匯點低於銀行匯價

   越南可換匯的地方除機場、銀行外;觀光客聚集地點都有可換匯的銀樓及旅行社。但有別於其他東南亞國家,銀樓、旅行社的匯率都比銀行差;

   一般而言,機場匯率僅次於銀行,所以曾見網路有人說,胡志明新山一機場的匯率不錯,但是這次我在機場換的匯率極差,首先我先聲明我到達時間是晚上10點多,換匯處只剩二家,重點是竟然沒有掛出匯率公告牌,這是我的疏忽;

   一般私人換匯無論是旅行社、飯店、銀樓都比銀行差,但是有幾個地方會跟銀行一樣,重點是假日沒有休息,如果你是在假日或晚上時可以參考。

   中央郵局

  如果你的行程安排次日會去參觀紅教堂、中央郵局,那我建議去中央郵局裡面,一進門右邊便有換匯櫃台它的匯價與銀行一樣或比部分銀行好。

 

換錢-12.jpg

  檳城市場右邊

  面對檳城市場的右側道路, 有一家茶館,這裡有銀行設置的簡易換錢櫃台,重點是假日有營業,需要的可以前往。

換錢-16.jpg

換錢-17.jpg

  檳城市場左邊

  面對市場左側道路,有一家銀樓,沒有貼出任何告示,卻是當地人換錢的場所;許多跟觀光客換錢的旅行社、店家都會跑來此地換回越南盾;如果你在晚上況檳城夜市時,可能來此地兌換,此地匯率與銀行相當。

換錢-13.jpg

換錢-15.jpg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攻略與個人意象

 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越南交通-長途巴士

 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市如何搭乘公車?

 胡志明市住宿-住宿介紹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戰爭博物館,大劇院

 胡志明市自由行:三大市場 一日遊

 胡志明市自由行:夜晚去哪裡?

 胡志明市周邊景點:美托一日遊

 胡志明市美食:河粉、春捲、餐廳介紹

 越南自由行-傳統藝術表演 水上木偶秀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在地休閒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富美興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