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交通Bangkok-市區交通:捷運、地鐵

文章分類:泰國,曼谷,bangkok,曼谷自由行,曼谷攻略,曼谷交通,曼谷捷運,MRT,曼谷地鐵,曼谷BTS,SKY STRAIN, 機場捷運,Airport Rail Link

曼谷交通-21.jpg

   

   我常說別用國內的思維,來思考世界各國的型態,那是很難適應的。

   就拿觀光大國曼谷而言,捷運有三條線,卻是三個系統,而且票不能通用,雖然未來可能像我們或是日、韓一樣,有交通卡可以相互通用,但至少現在沒有。 而且在捷運交會點,是無法站內互轉,需要出站再買票入站,有著許多不方便。

   這也是我雖保留許多國家的交通卡,但即便來過泰國好幾趟,依然沒有購買過一張交通卡。

   不過還是還看看曼谷捷運,畢竟這是來泰國自由行必搭的交通工具,雖然多人旅遊時搭計程車比較便宜,但是捷運好處就是不塞車。

  曼谷捷運的搭法跟台北捷運一樣,以最後一站站名為標示,例如從Asok要去勝利碑,這個方向的終點是Mo Chit,所以入站後搭乘往Mo Chit的車即可。同樣地,他們也提供一日票(好像還有三日跟七日),直接可以販售,不像台北捷運需要護照,不過因為他們三條線各自獨立,一日票不能通用,所以並不是不划算的,台北捷運因全部可相通使用,划算多了。

   前面所提曼谷捷運共有三個系統,分別是:Airport Rail Link、 BTS 及 MRT

BTS / SKYTRAIN

   最早捷運的是BTS或稱Sky train, 如同台北的文湖線,採高架系統,行駛曼谷最繁華的商業區。

  主要觀光點

暹羅站 Siam(總站)

  這裡可以說是曼谷的西門町+信義計畫區,以商場百貨為主

  Siam暹羅商圈、Siam Paragon、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Siam Square One 、Siam Square、MBK等百貨商場

  暹邏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杜莎夫人蠟像館 (Madame Tussauds) 、朱拉隆功大學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

奇隆站 Chit Lom(E1)

   四面佛 Erawan Tea Room Central World、 Zen, Isetan等百貨商場

   水門市場 (Platinum Fashion Mall) 舊水門市場 (Pratunam Market) 

娜娜站 Nana(E3)

   這裡是曼谷的紅燈區以及中東區有許多中東餐廳

 阿索克站 Asok(E4)

   這一站與MRT的Sukhumvit站交會,可以在此站轉換捷運。

   這裡有名是Terminal 21百貨 

澎蓬站 Phrom Phong(E5)

    The EmQuartier百貨,以及TCDC(Thailand Creative & Design Center 泰國創意及設計中心)。

東羅站 Thong Lo(E6)

    這裡是所謂的日本區,也是另一個夜店區

耶克邁站 Ekamai(E7)

   曼谷巴士東站在這裡,往芭達雅的巴士在這裡搭,也因為如此這裡也逐步形成一個商區。

帕雅泰 Phaya Thai

    在此換搭機場捷運Airport Rail Link。

勝利紀念碑站 Victory Monument (N3)

   這裡是前往曼谷周邊,搭Van的集散地,要去大城、水上市場、鐵道市場,就在這裡搭。因為是交通集散地,這裡也形成一個勝利紀念碑夜市。

蒙奇站 Mo Chit (N8)

   必訪的洽圖洽週末市集就在這裡。且長途巴士北站也距離此站不遠,與MRT的洽圖洽站Chatuchak park 站交會。

曼谷交通-24.jpg

National Stadium (W1)

   金湯普森博物館 Jim Thompson House BACC(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re 曼谷藝術及文化中心)

莎拉當站 Sala Daeng (S2)

    這裡就是有名的拍澎夜市 Pat Pong 與 MRT的席隆站Si Lom交會。

沙潘塔克辛站 Saphan Taksin (S6) 也是中央碼頭站

    這裡是可以轉換搭乘昭披耶河交通船,也是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碼頭夜市的免費接駁船搭乘處 

      

 MRT

    MRT 是第二條捷運,走地下系統,條線走的區域比較是商業辦公路線,他可以通達到曼谷火車站,及假日市集,其與其他捷運路線的交會點。

    觀光客主要站點

華藍篷火車站 Hua Lamphong

    曼谷火車站

席隆站 Silom

   這裡就是有名的拍澎夜市 Pat Pong 與 BTS(sky train)的莎拉當Sala Daeng站交會。

蘇坤蔚站 Sukhumvit

   這裡有名的是Terminal 21百貨, 這一站與BTS(skytrain)的Asoke交會,可以在此站轉換捷運。

碧差汶里站 Petchaburi

   此站與機場捷運馬卡森Makasan站相近,在此換搭機場捷運Airport Rail Link。

泰國文化中心站 Thai Cultural Center

    天使劇場 (Siam Niramit)、新火車夜市之一

匯狂/惠恭站 Huai Kwang

    匯狂夜市、象神

洽圖洽公園站 Chatuchak Park

   洽圖洽週末市集、Green夜市與BTS(Skytrain)的Mo Chit站交會

曼谷交通-22.jpg

 

Airport Rail Link  機場捷運

    Airport Rail Link 是第三條線,對觀光客而言,主要就是到新機場-蘇汪那普機場的捷運。

   Airport Rail Link 共有3條線:

  1. Express Line (紅色直達線) - Express Line快線是直達車從機場出發直達市區的馬卡森Makasan,行程約15分鐘、來回票價150泰銖 (單趟90泰銖)。

     出站後走約5分鐘可到達MRT的碧差汶里站Phetchaburi。

  2. Phaya Thai Express (橘色直達線) - Phaya Thai Express 橘色快線是直達車從機場出發直達市區的Phaya Thai站,行程約17分鐘、來回票價150泰銖 (單趟90泰銖)。

      出站後可銜接BTS的的Phaya Thai站。

  3. City Line (藍色市區線) - City Line則會停靠所有的站,從機場到終點站的行程約30分鐘,票價則是25-45元 (單趟)。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