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交通bangkok-如何搭乘昭披耶河交通船

曼谷交通船-7.jpg

    昭披耶河,可以說是曼谷的觀光之母,孕育的曼谷,也孕育著泰國的觀光。

    早期來泰國自助遊時,就是以昭披耶河、及曼谷高架捷運作為旅遊行程規劃基礎;因為來泰國必訪的臥佛寺,鄭王廟,大皇宮、玉佛寺,以及背包客集中的靠塞路(考山路),以及早期著名下午茶東方文華飯店,都在昭披耶河的沿岸。

   在曼谷搭交通船的最大好處就是不塞,所以如果我去的地方能搭船,搭船是我的優先選擇。

   我所知道的曼谷市內的船舶運輸有二條,一條是在昭披耶河(湄南河)上,一條是稱之”空盛桑Khlong San Saeb”的運河,與昭披耶河相連,算是他的支流,有網友稱之為臭水溝船,我倒是蠻贊成的,也因為如此,我倒是不大願意介紹,因為既會被稱為臭水溝船,可知其水質的狀況,加上淺淺的船身及加上船舶都已匆忙、快速的方式上下船及開船的方式,搭船很容易被濺到一些水,我是還好,對於一些女士們,穿著美美的衣服,可能是不怎麼樂意,所以空盛桑支流的交通船運輸,我就不多說了。

 以下這張相片已經把重要的景點說明了其對應的停靠站。

曼谷交通船-6.jpg

   

搭船方式

   此張相片,表示不同船隻的停靠路線,依據顏色來區分:

曼谷交通船-4.jpg

    雖然有多種路線,但是對自由行觀光客而言,主要是左邊第三條的橘色,跟左邊第二條的藍色線。因為主要重點站有停靠,航班多,價格大眾。

   早期來泰國旅遊搭乘船隻時,當時人數不是很多,感覺真的很舒適,都是搭乘橘色線,後來搭乘人數越來越多,幾乎班班都是滿載人潮,那份舒適感沒有了;也因此,價格高一倍多的”較豪華”藍色線快艇。成了售票人員推銷的標的,值不值得就視人而定了。

   橘色線票價已改為統一票價15泰銖,藍色線則為40泰銖。

曼谷交通船-13.jpg

 

如何判定"船隻"路線? 看船上插的旗子,底下相片就是黃色路線,看船上中央正上方那隻旗子。

曼谷交通船-8.jpg

    如何判定方向? 看船頭朝向了。

 

沿途重要停靠景點

曼谷交通船-10.jpg

N0 是中央碼頭Sathorn Pier, 早期是Sky train 高架捷運的終點站,現在捷運已經延伸,所以此站也是捷運與交通船的銜接站,這一站分南北碼頭,往北為站名N?, 往南為S?, 一般觀光景點都是在北邊。

      新興的碼頭夜市Asiatique在此站有免費的接駁船往返。

N1是東方文華酒店,以前下午茶的名勝地,現在已經沒有了,不知何時再起。

N5可以到中國城。

N8 是到臥佛寺,也是在這裡換船到對面的鄭王廟

     一下船是一個舊市場,最早會在此逛逛,不過遊客愈來愈多,價格也開始變化,就少了逛街的想法了。

N9 是到大王宮

 一般是在N8下船,逛完臥佛寺,直接步行到大王宮,如果要去國家博物館救繼續步行,否則就會搭船繼續往北。

 或是搭船到N9先去大王宮、步行到臥佛寺,在N8搭船去鄭王廟,再搭船回城。

N12 很多船不停靠,這裡有一個觀光客旅遊中心,是我拿資料或詢問資訊的地方,現在因為有網路,這裡的服務就沒以前好了。

N13 則是背包客中心的考山路(靠塞路)

曼谷交通船-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交通船 觀光船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