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達雅Pattaya必訪景點:真理聖殿Sanctuary of truth

文章分類:泰國,芭達雅,PATTAYA,必訪景點,真理聖殿,真理寺,Sanctuary of truth,芭達雅自由行,芭達雅攻略,芭達雅景點,芭達雅自助遊

真理寺11-800.jpg

真理聖殿(Sanctuary of truth),近幾年被各個旅遊部落客或Youtuber 列為來芭達雅必訪的景點的第一名;在於這座建築物是歷經30餘年的全木雕作品。

真理聖殿(Sanctuary of truth),始建於西元1981年,至今已30餘年,截至今日尚未完工,至於要蓋到何時,仍未定論,據稱已完成八成,不過端看建照者的想法。

真理聖殿,或被翻譯成"真理寺",但他並非是一座寺廟或神殿,連解說員用Museum展覽館稱之;實際上他是一座以木雕藝術,宗教雕像來呈現善念的一座建築物;裡面並無恭俸神佛,但在樑柱、門扇、憑隔、扶樑.....,卻雕刻著神祗圖像來禪述真理;也因此稱之Sanctuary of truth,我個人則喜歡以"真理殿"稱之,比較不會被誤解。

真理寺42-800.jpg

這座建築的第一個特色,就是除了地基以外,地上的整座建築物,未用上一根釘子,都是使用卡榫結構。在進入參觀前,解說員就會介紹各個卡榫方式。

第二個特點就是全建築以柚木為主,漆上保護漆,有著古建築的氛圍,及木著的香氣。即便年代造成木頭的龜裂,仍不減其價值。

第三個特點就是藉由細緻雕刻,所呈現的意涵;這裡所雕刻的圖像,別於在泰國其他地方所見到的佛像,比較貼近於印度教的神祗,在其中一個樑柱我還見到我們的龍像的雕刻。

    其實以我的文字說明,無法呈現整個建築物的恢弘;建築形容詞的雕梁畫棟、獨具匠心,好像也無法體現那種感覺,需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當然相片、影片的呈現,或許可以更貼近此博物館的壯觀,但這個博物館藝術品是有版權,在進入參觀前,解說員會告訴你,你可以拍照自己收藏,但不能做任何商業用途;我不知在部落格或Youtube這些公開的網路,貼上照片或影片,會不會侵犯他們的版權,所以我也不方便在文章或影片放上一些近距離的圖像照片。還是建議由讀者來此直接體驗會比較好。(想看我拍攝的短影片,請點此連結)

 

    真理殿是泰國一位富人花費巨資所打造,在藝術上的投資,泰國人遠勝於我國,我到訪過泰國許多地方,常覺得在藝術創作與審美上,泰國人遠勝國人,無論在招牌設計上,建物設計、以及屋內擺設上,乃至於廢棄物利用,泰國人的呈現都有一種美感。

    在參觀真理殿時,我腦中浮現著清萊的白廟Wat Rong Khun(或稱龍恭寺、靈光寺);因為這二座建築藝術品,都是藉由宗教藝術來呈現善的意念,但又不是利用宗教意識,來束縛人心。我相信未來會有"北龍恭、南真理",來致敬這二座的藝術品。

下圖為真理寺

真理寺09-800.jpg

下圖為白廟/靈光寺(龍恭寺)

白廟-800.jpg

抵達方式:

1. 搭在Pattaya 2nd Road (芭達雅2路)搭聳條(如何搭聳條?)到Terminal 21,再走到Na Kluea(納庫魯路)搭聳條到靠近真理殿時(請使用Google map)下車,在步行約10分鐘。

2, 使用Bolt 或 Grab (如同Uber)叫車APP 。(比Grab更好用的叫車APP:Bolt)

3. 自行租車或摩托車。

(真理寺入口大門)

真理寺04-800.jpg

展覽館的解說時間:參見下圖

真理寺69-800.jpg

門票價格:現場購票500泰銖、

個人建議到網路旅遊電商Klook客路、或是kkday查詢價格。我當時在網上購票價格是台幣322元(會因匯率變動而有不同)

因為網路電商可以當天購票,當天進場;所以先將電商的網頁先儲存在手機上,抵達現場時再立即購票,這樣行程既有彈性,又可省一些費用。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