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齋浦爾Jaipur:住宿介紹 Hotel

文章分類:印度,齋浦爾,Jaipur,住宿,Hotel

food hotel-2.jpg

就住宿區域而言,齋浦爾的飯店集中在齋浦爾火車站、及長途巴士站周邊。

但是在齋浦爾住宿,我個人滿建議你選擇一間Heritage Hotel傳統飯店 ( 遺產/古蹟飯店),即便你是一個經濟型背包客,你可以在此地多花費一點,或提早訂房選一個具有印度風味的經濟民宿。

我不清楚齋普爾的傳統飯店是昔日貴族住宿改建而成,還是經營者故意仿古修建,總之齋浦爾是你能花最少錢,真實體驗印度風味的住宿。

map-Jaipur-hotel.png

A區 BANI PARK 

這一區雖然離火車站不遠,但也要一公里多,又沒鄰近地鐵站,相較於其他幾區,離景點、商業區最遠,但是卻是最受歡迎住宿地帶,原因是此區是齋浦爾最多傳統飯店( 遺產/古蹟)飯店,無論是飯店或民宿大都具有印度風味的設計。

魏瑪威望飯店 (Hotel Vimal Heritage) 這一家算是較平價的傳統飯店,有當地風味的裝潢,價格約在30-40美元,服務不錯。

斯哈赫普拉別墅-傳統飯店 (Shahpura House) 價格約70美元的四星傳統(遺產/古蹟)飯店,雖然沒用Heritage字樣,不過還是有著印度風味,是個CP值不錯的星級飯店,對預算夠的人,可以參考。

烏薇夏韻古蹟式精品飯店 (Umaid Bhawan - A Heritage Style Boutique Hotel) 這一間是小而精緻的四星傳統( 遺產/古蹟)飯店,價格約在˙70 美元左右。

烏薇瑪克古蹟式精品飯店 (Umaid Mahal - A Heritage Style Boutique Hotel) 這一間相較於上面那一間又小一些,不過價格也便宜一點,約60美元,算是小型傳統(遺產)飯店。

克里希納宮酒店 (Krishna Palace) 如果你預算沒那麼足,這一間價格不到20美元的民宿,也可以讓你感受一下印度風味的住宿環境。

安雷戈別墅飯店 (Anuraag Villa) 這間一樣是個較平價的民宿,雖然房間的佈置較一般,但是整個庭院的感覺,就是很舒服。房間有分冷氣房與風扇房,訂房時請注意。

 

B區 GOPALBARI

這一區雖然位於火車站對面,但卻沒有像新德里火車站一樣,形成一個商業區塊,所以飯店的密集度也沒有德里那麼大,加上是老社區,土地取的不易,這裡反而沒有大型飯店,大多是民宿型的小飯店,一些較大的飯店,反而都在A、D等周邊發展。

珍珠宮傳統飯店 - 精品民宿 (Pearl Palace Heritage - The Boutique Guest House) 這家是具有印度風味的民宿飯店,就位於火車站對面,地點佳,服務也不錯,CP值也不錯,他們的合作餐廳是孔雀餐廳,價格合理,口味也很好,可以直接送餐到房間,很適合坐火車抵達的第一天住宿,可以快速抵達飯店,在先叫餐點,然後洗個舒適的澡,結束後,剛好餐點送達,享受美味餐點,把搭火車時的那些疲累,完全掃除。

 

C區 VIVEK NAGAR

這一區是長途巴士停靠站,離火車站,及城市宮殿等景點,有點距離又不算太遠,這區有著非常平價的飯店,也有高檔一點的飯店,各式大大小小的飯店都有。而且價格起伏也很大。

阿爾希薩爾哈維利傳統飯店 (Alsisar Haveli - A Heritage Hotel)

Ujjwal Premier  這一家就位於火車站與巴士站中間,地點位置還可以,被列為四星飯店,但感覺上沒有四星的規模,不過因為房價不高,所以顯得CP值還可以,當時訂房的價格不到30美元,雖然沒有印度風味,但至少乾淨舒適,原本想續住,但次日價格約60美元,後來還是決定換飯店。

 

D區 ASHOK NAGAR

齋浦爾金鬱金香精華飯店 (Golden Tulip Essentials Jaipur) 帶一點點印度風味的四星飯店,房間大是特點,服務也很好,訂房時建議選擇含早餐的房費,價差只有一百多元,絕對比你在外隨便吃都好。

珍珠宮飯店 (Hotel Pearl Palace) 這一家飯店,非常具有印度風味,房間大,設施環境也不錯,CP值很高,可是這家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飯店,外國旅客很多,房間很難訂,可能要提早三個月,我二個月前看已經沒房了。

 

E 區 AMBER ROAD

Amer Road 沿線,齋浦爾主要景點幾乎都在Amer路上,從市區的城市宮殿、風之宮殿,經水之宮殿到琥珀堡,都在Amer沿路,也是公車29路行駛路線,所以住在此區的優點自然是到各景點方便;在市區外的Amer路沿線飯店,會比較幽靜,少了市區的城囂,但生活就不是很便利。

麗晶中心飯店 - 水宮 (Regenta Central Jal Mahal)  其實這家飯店是不是麗晶集團,我不知道,當初會入住,是因為旅行到一個中段時,會想找一個寧靜的地方休息一下,這裡倒是符合我需求,不過嚴格說來,飯店沒甚麼特色,吃飯也不方便,就是一個乾淨、寧靜的空間。對一個以旅遊為重點的遊客,其實不推薦。

左思特齋浦爾青年旅館 (Zostel Jaipur Hostel)  位在市區Amer路上,離城市宮殿不遠,想住青年旅館,與世界背包客交流的人,可以參考。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