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六甲Melaka:三寶山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麻六甲/三保山/三寶山

Melaka-三保山-1.jpg

   三保山位於馬六甲市中心北邊的一座小山丘,相傳古代為明朝三保太監鄭和南下時曾經駐扎於此,所以被稱為三保山;山腳下有一座廟,就是供俸著三寶太監鄭和,此座廟則稱之為寶山亭或三寶廟。廟旁是個小博物館,記載著三保山的歷史。

    面對廟的右側,是一座刻有蔣介石署名題寫的"忠貞足式"的紀念碑。 這是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馬來亞抗日戰爭而殉難的華​僑烈士而建造的。

Melaka-三保山-22.jpg

   由市中心,步行前往三保山,約15-20分鐘,當初會計劃前來,是據某份資料說,此地可以俯噉馬六甲市區景色;其實資料沒錯,只是我沒把另一份資料結合,因為三保山,是馬來西亞一座最大的華人墓園,所以簡單的說,你是在一座墓地上,看馬六甲市區,所以這裡決不是看夜景的好去處,至於白天,也還好。

Melaka-三保山-6.jpg

   在白天這裡許多大陸團來訪,所以廟前有許多小販,販售著當地的農產水果,僅此而已。

   如果你是一位歷史的熱愛者,或許可以來看看,如果你的停留時間不算很長,建議就不用來了。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