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倫坡景點Colombo-維哈馬哈德維公園Viharamahadevi Park 、可倫坡市政廳Colombo Muncipal Council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可倫坡,Colombo,旅遊景點,景點,Colombo Muncipal Council 可倫坡市政廳,維哈馬哈德維公園,Viharamahadevi Park

IMG_2916.JPG

Viharamahadevi Park 維哈馬哈德維公園

維哈馬哈德維公園是位於可倫坡中心地帶,於英殖民地時期,英國人所建,是目前可倫坡最大的公園,當時被稱為維多利亞公園。斯理蘭卡獨立後,改名為維哈馬哈德維公園,為紀念僧伽羅人的英雄"杜度加穆努Dutugemunu國王"的母親。

註:杜度加穆努Dutugemunu國王,因為擊敗並推翻入侵王國的泰米爾王子Elara而聞名,是僧伽羅人歷史上最具力量的象徵之一。

在斯里蘭卡可以看見一點英國人的統治的想法與文化,在英國統治期間,除了為了運輸物質蓋了鐵路及部分首府的建築,之外並沒有太多的建設;反而建了公園、綠地、渡假山城(Nuwa Eliya),都是為了賽馬、打板球等休閒運動所用。

夏天的可倫坡很熱,對於家中沒有空調設施,又沒有大型商場可吹冷氣避暑的可倫坡,有林蔭的公園:如維哈馬哈德維公園便成當地居民假日和休閑的好去處。

公園旁的小販

IMG_2912.JPG

 

可倫坡市政廳 Colombo Muncipal Council   

科倫坡市政廳 Colombo Muncipal Council 位於維哈馬哈德維公園東邊,有科倫坡“白宮”之稱,由英國人建造,是一棟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

IMG_2917.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