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交通Sri Lanka(1)-可倫坡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交通,斯里蘭卡攻略,可倫坡,Colombo,機場交通

交通-4.jpg

機場到可倫坡市區的交通,主要有三種方式:巴士、火車、計程車

在此強烈建議,除了火車之外,無論你搭乘何種交通工具,上車前請先問清楚價格或先行議價。

巴士:187 號巴士

     來往機場與可倫坡火車站的巴士,是187號巴士;為何我不稱之為公車,因為雖然車號一樣,但是很多車都是私人經營。

     187號,有大型無空調巴士,及中型巴士(VAN)二種;白天二種車型都有在行駛,晚上只剩下中型巴士。

     大型無空調巴士,只停靠在機場附近的客運巴士站,不過客運巴士站離機場有一段距離。之前聽說機場有免費巴士可以搭乘到客運巴士站。我前往時已經沒有了。

     私人的中型巴士是有冷氣則是會開進機場,機場晚上無人勘查時,中巴會停在機場大廳出口斜對面。但是在白天則只會臨時停車,你必須在中間車道等候,看到巴士就招手。

     在火車站,187號公車,停靠在"面對火車站"的右手邊。

IMAG0232.jpg

     到斯里蘭卡,最會惡意開價的地方,就是火車站附近店家及機場巴士了

     此行是晚上班機抵達機場,遇到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直接指向巴士停靠地點,讓我很快找到下面這一台中型巴士。

     價格是LKR 300,其實當地人最多只收到LKR 200;不過有行李,就不要計較了。

交通-3.jpg

     不過在回程時,是白天,由於天氣熱,我還是選擇中巴,當時搭到一台"紅色、車窗破掉的中巴",車子還有一點破舊。為何要特別形容,因為忘了拍照,到機場時跟我開口要650盧比,我告訴他,來時才LKR 300, 他堅持要 LKR 650,我沒爭執,只把皮包最後剩下4百多盧比全給他了,他也很高興得算錢。

    所以搭車前一定要問清楚價格。

   

車種 / 時間:"187","187-E3" 二種

    根據網路上資料。原本的機場到可倫坡市區的公共巴士,是由斯里蘭卡運輸公司(Sri Lanka Transfer Board 簡稱SLTB)所經營,公車號碼是187-E3,車種是冷氣公車,行駛快速道路。到市區的時間約30~45分鐘,營業時間:機場末班車是晚上8:00 ;若由可倫坡到機場的末班車是晚上 7:30。開車時間不固定,依人數狀況,約一個小時二班車。

    除此之外還有私人巴士經營,即便過了SLTB所經營的公共巴士時間,也會行駛,一樣是187公車,不過沒有"E3"字樣,表示不走快速道路,站站停靠,所以到可倫坡市區,約一個小時,由於我二次搭乘都沒有看到187-E3,所以無法驗證價格及車況。

     ( 注意事項:SLTB經營的冷氣公車,行李置放處是在車後的空間,如果在放置行李時,有人靠近要幫你處理,那個往往都不是該客運公司人員,因為再放完行李後,他們會跟你要LKR 100小費或說是加放行李費用。)

 

計程車

   基本上搭計程車往返機場,都是議價,一般開價都在LKR 2500 ~3000,國外網站推薦一家"ˋ袋鼠 Kangaroo"汽車公司的計程車;到可倫坡的報價從LKR 1750起。

   如果你們人數較多,機場有很多四~五星飯店的接駁服務車,你也可以跟議價,有時會有不錯的價格。

   嘟嘟計程車:機場,嘟嘟車是不能進去的,在機場大廳,出口右轉有一個小空地,嘟嘟車會停在那裏,到可倫坡開價LKR 1500,至於好壞請自行評估了。

 

火車

   這是最省錢的方式,不過也是必較麻煩的方式。一般旅客比較不會像我一樣,喜歡試試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因為前提你要時間充裕、而且行李不多。

   所以細節我就不多說,這一條鐵道路線是"可倫坡">"內貢博(大陸譯成尼甘布)">"Puttalam";行走路線請看google地圖,車班請到後面日誌會提到的鐵路交通部分查閱官網。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