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美食Hanoi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美食,河內推薦, PHO 10,Pizza 4p's, Banh Mi 25, New day 72, Bun bo nam bo

河內美食-10.jpg

 

    越南店名最前面或最後面常常會有個數字,除了連鎖店外,這個數字幾乎都是這家店的門牌號碼。我依照所在區域,歸納說明

hanoi-01.jpg

環劍湖西邊

   Pho 10 牛肉河粉

   越南以河粉出名,但是在河內反而不像胡志明市一般,有許多河粉連鎖店例如 PHO 2000、PHO 24。

   這家PHO 10位於環劍湖西邊,與聖若瑟大教堂同在Ly  Quoc Su這一條路上;這家河粉店只賣牛肉河粉,卻是一個值得推薦的餐廳。但對於不吃牛的人就不必來了,菜單上的牛肉河粉的差別就只是"生牛肉"、"半熟牛肉"、跟"全熟牛肉"。

河內美食-9.jpg

Pizza 4p's 

   這家在tripadvisor評鑑頗高,可以說是西方人首選餐廳,所在位置就在Pho 10 與 聖若瑟大教堂的中間,以手工窯烤Pizza為主,其pizza的賣相跟你在台灣看到的都不同,這家店以起司系列為首選,據說是因為這些起司都是來自於這家店自己的農場。

   由於所在位置是河內新起的背包客區域,所以店內幾乎都是西方人,如果你不是住宿在此區域,在參觀完教堂後,可以選擇在此用餐。

河內美食-7.jpg

 

老城區

   Banh Mi 25 法棍

   來越南幾乎是必嘗"法棍",就是法國麵包,如果所住宿的飯店並沒供應早餐的話,法棍幾乎是大家的早餐。法國麵包在越南幾乎是到處都有,一個平價、普遍的食物,能賣到網路評價前幾名,而且在google map放大版,有標示其所在地,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Banh Mi 25 位在Hang Ca 路25號,其實它是一個攤販,價格從15000VND起,因為他靠近河內背包客舊區,可說是背包客的早餐店。

 

  New Day 72

   就位在背包客舊區 Ma May 路 72號,這一家是我剛抵達河內時,飯店推薦我的當地料理,生意非常好,至於口味,談不上驚奇,但相對其他家料理,應該還可。

河內美食-1.jpg

  Bun Bo Nam Bo 67

  這是當地比較特殊的料理,我不知怎麼形容,應該是乾的河粉或米粉混了許多我不知道東西,可能大陸網站有人介紹吧,生意非常好,且多人專程坐計乘車過來。

  如經過或居住在附近可以前來試試。

河內美食-2.jpg

其他區域

   Quan An Ngon

   這家是在胡志明市非常出名的餐廳,幾乎各旅遊書必定會介紹的店,在河內開了分店,不過生意沒有胡志明市的好,

   地店位於昇龍城北邊,用Google map可以找到。

河內美食-14.jpg

河內美食-15.jpg

河內美食-16.jpg

   Nguyen Dinh Thi 咖啡店一條街

   這是位於河內西湖南邊沿湖一條街,這條街有需多的咖啡店,而湖岸則是停泊許多船隻改造的咖啡店,越南有名的高原咖啡在此也有一家店

   有種感覺是越南下龍灣淘汰的船,似乎都到了這裡。

   我是白天來到此地,感覺不出特別,我想晚上配合西湖的景色,氣氛可能比較好。

河內美食-11.jpg

河內美食-24.jpg

河內美食-25.jpg

河內美食-26.jpg

河內美食-27.jpg

河內美食-20.jpg

河內美食-21.jpg

河內美食-22.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