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購物Hanoi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景點,河內美食,河內購物

河內-18.jpg

   事隔一年多之後再訪越南,明顯感受到越南經濟有顯著的發展。也感受出觀光事業也日益蓬勃。

   越南物價,個人感覺相對值是偏高的(所得與物價相比),特別是河內,或說是老城區。雖說有著越南文化的商品不少,還是激不起我購物的慾望,不過還是提供幾個地方供大家參考。

   此外或許相鄰國家如柬埔寨、菲律賓、乃至於中國的商品品質不算好,所以越南人對於越南製商品有著一份認同,所以會看到許多打著Made in Vietnam為的服飾店;此外越南最著名的是"咖啡",處處可見越南咖啡專賣店,喜歡自行沖泡咖啡的人可以試試越南咖啡的風味。

hanoi-01.jpg

精品名店區

   位於環劍湖東南方,應該算是河內的高級區,雖說這裡沒有大型購物商場,但是我知道的一些知名品牌幾乎都有在此設點,至於樣式或價格如何,對於沒有品牌概念的我,無法告知,僅能提供訊息給各位。

河內-16.jpg

河內購物-1.jpg

河內購物-2.jpg

河內購物-3.jpg

 

周末夜市

   老城區的Hang Dao路由環劍湖以北一直到同春市場,周末晚上7點以後,會形成一條夜市,無論當地民眾或觀光客,都會聚集在此,非常熱鬧。

   不過還是以衣物百貨為主,攤販飲食較少。

河內夜市-5.jpg

河內夜市-6.jpg

河內夜市-1.jpg

河內夜市-2.jpg

河內夜市-3.jpg

河內夜市-4.jpg

同春市場

   同春市場是個紡織、衣物的批發市場,如同胡志明市的安東市場;白天營業。

同春市場-3.jpg

同春市場-12.jpg

同春市場-13.jpg

同春市場-14.jpg

同春市場-15.jpg

同春市場-16.jpg

同春市場-17.jpg

同春市場-18.jpg

同春市場-19.jpg

同春市場-20.jpg

同春市場-21.jpg

同春市場-22.jpg

 

樂天中心與超市

    河內各項基礎建設在進行中,但是卻少見大型購物中心或超市,我唯一發現的就只有還劍湖西方靠近明定車站,也就是我在"河內住宿介紹"一文提到的高級住宿區域,那裏有一個"樂天中心",而其地下室有一樂天超市。

   為何我會特別提到此地,實在是物價的差別。此次越南行是在五、六月到訪;也是我第一次在夏日遊訪東南亞;天氣燥熱,加上河內的道路空間小,機車密集,每天汗水淋漓,我本身又是個水桶。每天對水、飲料的需求量實在很大。

   在河內還劍郡,甚至於其他各地的觀光區,一瓶小瓶水或可樂的售價是"8000~10000VND",一罐大瓶水的售價是15000VND,如果去下龍灣船上一瓶水約1~2US;而在超市裡,一瓶小瓶水或可樂價格在3000~4000VND,大瓶水價格是"6000~7000VND";也就是說一瓶飲料的價差最少5000VND, 最多近10000VND,如果跟下龍灣相比更是甚多。對於水的需要量很大的我,租一輛機車跑一趟超市都划得來,特別是去下龍灣的前一天更是需要。

   來一趟超市除了補充一下水之外,還可以購買越南咖啡、及一些特色食品。

河內購物-5.jpg

河內購物-6.jpg

河內購物-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