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內交通Hanoi(2)-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旅遊景點,河內景點,河內交通,市區交通

河內交通-20.jpg

河內市區觀光,主要交通工具除了步行,主要是三輪車,摩托車、計程車、與公車,還有觀光車

計程車

河內計程車的品牌非常多,不同品牌的價格也不同

最受當地人歡迎,被認為比較不會繞路,且價格比較便宜的的是 THANH CONG 

共產制度下, 版權概念還是薄弱,( 這在之後的旅行社的介紹篇文中,你更會感受的到 ),因此你可以在滿街上看到許多外型、商標類似的計程車。

也由此可以感覺出THANH CONG,在當地是受歡迎;如果你重視品牌的話,搭乘時,要注意辨別。

THANH CONG 的車頂有標示名稱外,車身會有一列的"五星標記",再來就是記得叫車的電話號碼。

河內交通-9.jpg

河內交通-12.jpg

 

   再者便是綠色計程車的梅林Mail linh,梅林計程車在越南一直被認為比較誠實的品牌,也是目前全越南最大的計程車品牌,像THANH CONG 還僅在河內等北越重要城市才看的到,但梅林卻是全越南都愾的到。那為何最大品牌,在河內非最受歡迎,因為M貓 Mail Linh的起跳價及里程價都比THANH CONG 貴一點。

河內交通-17.jpg

再者是TAXI GROUP,是HANOI GROUP所經營。也被認為是比較誠實的品牌計程車,但相同的價格比較高,不過他的車型比較大。

河內交通-30.jpg

 

公車

河內公車,並沒有像胡志明市一般,有完善的網站可供查詢,只有靠google map查詢了。

一般會在河內觀光使用到路線。

有市區與機場往來的7、17公車。

河內交通-20.jpg

進入到還劍湖區域的有 02、09、14,34,特別是09,14其終點站便是環劍湖的東北角上。

河內交通-10.jpg

07的價格是8000VND,其他是7000VND,比胡志明市貴一點。

上車後會有車掌來收票。

 

摩托車

在三十六行街,特別是背包客區域,都有機車出租。或是所住的民宿、飯店很多都有這項服務,價格在150000VND上下。

雖然我到東南亞經常租摩托車旅行,不過在河內市區,我真的不建議,實在是這裡的交通實在太亂了。

至於摩托車載客,更是有全民皆司機的感受,只要你停下看地圖找路,就一定會有人停下要幫你,看路及載你前往,至於價格就隨便喊了。

 

三輪車

在環劍湖四周都有三輪車載客觀光,河內的價格,我不清楚,在其他縣市報價是一小時5美元。

 

觀光車

如果河內市區幾個主要觀光景點,你想一次逛完,又不願有搭車換車的煩惱,在同春市場門口有有高爾夫球車帶你去各地景點觀光,車價如下。

同春市場-9.jpg

同春市場-8.jpg

同春市場-10.jpg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vietnam-河內攻略與個人意象

河內交通Hanoi(1)-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河內住宿Hanoi-住宿介紹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1)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2)

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1)

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2)交通與住宿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