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2)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旅遊景點,河內景點,下龍灣,Halong bay,下龍灣交通,下龍灣住宿,下龍灣攻略

下龍灣-163.jpg

   每天的早上7:30~8:30時刻,你會看到許多的廂型車,穿梭在河內市中心街道,讓已經有點吵雜的街道,更加失序;這些車大多是下龍灣旅遊團的接送車,會到各家飯店接駁旅客。如果你是參加者,就需要8:00前準備就緒,等待接駁。

 

   約半小時的接駁後,便直接開往下龍灣,時間約三個半小時,因為途中會帶讓你上廁所,其實是讓你參觀紀念品店,還好買不買隨你了。

   中午時刻抵達下龍灣港口,由於有數百艘船舶要停靠、接駁,所以港口一眼望去都是候船休息室,至少有四、五十間吧。

下龍灣-7.jpg

下龍灣-12.jpg

   車輛抵達候船室,人員下車等候,如果你的船是直接靠岸停泊,就可直接上船。如果沒有位置停靠,就需要搭小船登船了。

  一切就緒後,便啟程下龍灣的行程,也開始分配房間,至於房間是否有等級畫分,就不德而知了,因為在船上沒有人會討論,所付的團費。

下龍灣-4.jpg

下龍灣-8.jpg

   船航行時期,會進行午餐,菜色還OK,但是份量感覺稍嫌不足;午餐結束後,有些許時間,讓你欣賞下龍灣天然景觀。

下龍灣-34.jpg

下龍灣-41.jpg

下龍灣-43.jpg

下龍灣-49.jpg

下龍灣-53.jpg

下龍灣-55.jpg

下龍灣-58.jpg

下龍灣-60.jpg

   之後船隻會越略繞一下下龍灣後,帶你去一個小島,上面有個小沙灘、及高處觀景點讓你俯噉下龍灣。

   你可以在此登高望景、也可在此沙灘戲水,不過下龍灣的水質實在不佳。

下龍灣-84.jpg

下龍灣-86.jpg

下龍灣-94.jpg

下龍灣-107.jpg

下龍灣-109.jpg

   休息一小時後,則前往石灰石岩洞,參觀鐘乳石的自然景觀,下龍灣有三大岩洞,不過只會帶你前往其一,所以各家前往的洞穴未盡相同。

驚奇洞-37.jpg

驚奇洞-1.jpg

驚奇洞-2.jpg

驚奇洞-5.jpg

驚奇洞-6.jpg

驚奇洞-14.jpg

驚奇洞-23.jpg

參觀完岩洞後,便回到船上晚餐,之後便是此行最愜意的時刻。

船舶會選定一個位置停泊,你可以在船頂欣賞夕陽,享受一份特有的寧靜;

下龍灣-145.jpg

 

    晚上船家會營造一個小型PARTY的氣氛,這是最迎和西方旅客的口味的活動,你可以在此時跟來自各地的遊客交談。

    例如此行同團的旅客,一對來自哥倫比亞,一個來自美國的男士,一個來自荷蘭女士,一個留美的北京女孩,四個韓國人,及一對留加拿大的韓國及台灣人,及一個家庭的越南人;除了越南人外全部是背包客,也除了韓國人外,每個人的計畫都是東南亞的數月旅遊,我想這是自由行中會遭遇,但也具吸引力的部分,不論語言能力如何,與異國人漫無目的聊天,體驗不同國家的人文特質。

   不過船上提供的飲料、啤酒可不是免費的。平均約2~3US,其實還好。

    如果你想享受這份寧靜,又無法融入交談,船家有為你準備釣桿讓你釣魚,聽同團旅客說釣上都是小魚,不過這也讓從沒釣過魚的人興奮不已。

    出國旅遊,只要遇到空氣好的地方,自然就會早起,即便昨晚喝了點酒,次日仍是一早就起床,看見雨後清晨的下龍灣。

下龍灣-159.jpg

下龍灣-160.jpg

下龍灣-162.jpg

下龍灣-165.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吃完早餐後,帶你去滑乘獨木舟遊湖,範圍不大,可以慢慢享受。

下龍灣-179.jpg

下龍灣-203.jpg

結束獨木舟行程,便往回程路上,途中會讓你體驗越南春捲的包法,也當作是午餐了。

這個二天一夜的行程,有動有靜,算是不錯的安排。

至於是否值得,看官自行參考了。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Vietnam-河內攻略與個人意象

河內交通Hanoi(1)-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河內交通Hanoi(2)-市區交通

河內住宿Hanoi-住宿介紹

越南自由行Vietnam:下龍灣Halong bay(1)

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1)

越南自由行Vietnam - 西北山城:沙巴 Sapa(2)交通與住宿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