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自由行cebu-老外愛去的Babtayan Island 班塔延島

文章分類: 菲律賓,宿霧,cebu,宿霧自由行,宿霧攻略,宿霧交通,宿霧住宿.宿霧旅遊景點,Bantayan Island,班塔延島

bantayan-143.jpg

 

   前面提到宿霧本島之外,除了機場所在地的馬坦島Mactan Island,及薄荷島Bohol Island(保和島)外,另外推薦前往的還有六個島,除了上一篇提到的Olango Island,這一篇就說說宿霧北邊的Bantayan Island班塔延島.

   宿霧所處的Visayas 群島,是一個珊瑚礁島區,以淺灘沿岸為主,即便海水清澈,擁有的沙灘卻不多,這六個被推薦的島嶼的特色,就是擁有沙灘。陽光、清澈海水、沙灘,是東南亞吸引西方人的最主要因素。

   宿霧離島的沙灘,都有一個特色,沒有太多人到達,沒有太多汙染及商業氣息;但相對的也沒有太多的養護;如果你本著喜歡大自然原有的型態,我想Batanyan Island你會喜歡,但如果你喜歡渡假村那種帶一點人為設計、管理,那可能你會對宿霧這些島嶼感到一點失望。

  還是來看看班塔延島吧! Bantayan Island

   雖然島名稱為班塔延島Batayan Island,但是島上的市區不只班塔延一個,主要有東邊的Santa Fe, 西邊的Bantayan,及北邊Lawis;由宿霧Hagnaya 港口坐船前往班塔延島bantayan Island,抵達的是Santa Fe的港口,而非班塔延的市區的港口,原因是班他延的港口海水較淺,不適合大船行駛,對於觀光客而言,沙灘主要集中在Santa Fe,是主要停留的區域。至於北邊的Lawis, 據所收集的資料應該也有沙灘,只是停留時間不夠長, 所以沒有前往, 暫時沒辦法給各位資料。

bantayan-25.jpg

bantayan-26.jpg

bantayan-141.jpg

bantayan-147.jpg

bantayan-151.jpg

bantayan-92.jpg

bantayan-96.jpg

bantayan-98.jpg

bantayan-35.jpg

bantayan-57.jpg

bantayan-62.jpg

bantayan-66.jpg

bantayan-100.jpg

bantayan-101.jpg

bantayan-106.jpg

 

島西邊Santa Fe

   由宿霧Hagnaya 港口坐船是停泊在此,港口二邊,也是主要沙灘區,也是飯店集中區。也是主要的渡假區;不過這裡沒有豪華的四、五星級的渡假村;但住宿的價格也不是太便宜,臨海沙灘的住宿,幾乎都是二千peso起跳,低於二千的,要麼沒冷氣,有冷氣的很快就客滿。

 

島東邊的Bantayan

   這裡是Bantayan Island的主要市集,這裡有個大市場,不僅島南端的物質都在此購買,就連周邊的小島都會到此採購,自然學校、教堂也都聚集在此。

   這裡雖然也有碼頭,但是是淺水碼頭,僅能提供螃蟹船停靠,所以周邊小島都會開著螃蟹小船停泊在此,並在此採購生活物資。

 

交通方式

   Bantayan Island班塔延島,既然位於宿霧北邊,自然是到巴士北站搭車(bus northorn terminal),搭往Hagnaya,

   前往長途巴士北站,可以搭乘吉普尼、計程車、及巴士(2018年開始)。

   2018年開始新增Sugbo冷氣巴士,有宿霧機場二航廈(國際線)開往巴士南站,會行經長途巴士北站,詳細路線,請參閱:宿霧交通 cebu - 市區交通:吉普尼Jeepney、Tricycle、市區巴士

bantayan-5.jpg

   巴士中途會Carmen休息,讓大家吃飯上廁所。

bantayan-7.jpg

bantayan-8.jpg

   巴士最終站Hagnaya,直接就停在港口停車場,

bantayan-15.jpg

   車程3.5~4.5小時。

   車種有冷氣車、及風扇車;大多是無冷氣車,票價好像是分別為175,145。

   抵達Hganaya,直接進入港口,換搭船班

   船價170peso,港口稅20peso,船班時間約二個小時一班,末班船下午5:30

bantayan-10.jpg

bantayan-11.jpg

    航程一個多小時,抵達後可步行,尋找飯店。

bantayan-19.jpg

bantayan-20.jpg

  

住宿

港口二邊的沙灘都有住宿飯店,當地人推薦的有Anika,在港口的有手邊沙灘。

bantayan 住宿-2.jpg

bantayan 住宿-3.jpg

我則選擇一個老外開的,不臨沙灘的民宿 Randy's ,就在港口出來,第一條垂直交叉路。左轉的大馬路上。

冷氣房1000peso,風扇房700peso,

看到餐廳一堆調味料,不管合不合我們的口味,但可以看出老闆Randy對烹飪的興趣與執著。

bantayan 住宿-6.jpg

bantayan 住宿-4.jpg

bantayan 住宿-7.jpg

bantayan 住宿-8.jpg

bantayan 住宿-18.jpg

 

 

相關文章

宿霧自由行 Cebu-宿霧攻略與個人意象

宿霧交通 Cebu-機場到宿霧市區的交通

宿霧交通 Cebu-吉普尼Jeepney, Tricycle, 哈巴哈巴

宿霧住宿 Cebu-住宿介紹

宿霧景點 Cebu-與鯊共舞 奧斯洛賞鯨鯊 Oslob whale shark

宿霧景點 Cebu-與鯊共舞(2) 奧斯洛周邊行程 Auginid瀑布,Tumalog瀑布,sumilon小島

宿霧景點 Cebu-舊城區的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

宿霧景點 Cebu-薄荷島Bohol Island(1) 巧克力山、眼鏡猴Tarsier、邦勞沙灘Pamglao

宿霧景點 Cebu-薄荷島Bohol Island(2)交通與住宿

宿霧自由行 Cebu-跳島遊 Island hopping

宿霧景點 Cebu-馬坦島去哪裡? lapu lapu 紀念碑、吉他工廠、海鮮餐廳

宿霧美食 Cebu-特產美食與特色餐廳(1)

宿霧美食 Cebu-特產、美食、特色餐廳(2)

宿霧自由行 Cebu-夜晚何處去? Mango square、Mo2

宿霧自由行 Cebu-Olango Island,怎麼玩?

宿霧自由行 Cebu- 宿霧市最大嘉年華會Sinulog

宿霧自由行 Cebu-換錢、外匯與shopping Mall

宿霧自由行 Cebu-按摩、沙龍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