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火山行(1)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日惹,Jogja,Yogyakarta,Jogyakarta,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印尼旅遊景點,印尼推薦,婆羅摩火山,Bromo,宜珍火山,Ijen

Bromo火山岩-3.jpg

   火山探訪,是我此行很重要的目的之一;行前一直希望能自助前往,可是找尋了很多資料就是無法找到相關的交通資料,不得已只好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印尼境內有一百多座火山,一般安排觀光客探訪的火山有日惹的默拉皮火山,峇里島的巴杜爾火山,及這次要去的 Bromo 婆羅摩火山及Ijen宜珍火山。

Bromo 婆羅摩火山  看起來像不像是用畫的假山?

Bromo火山-7.jpg

 

Ijen宜珍火山

宜珍火山口-20.jpg

   此次行程的計畫是結束爪哇島的旅程後,下一站的行程便是前往峇里島,在查完相關資料後,發現位於東爪哇的Bromo婆羅摩火山距離前往峇里島的Ketapang港口不遠,加上Bromo旅行團可以直接送你到港口或峇里島;因此省去再回到泗水搭飛機或巴士到峇里島。

此篇先來說明這個:火山旅行團行程

   火山團的行程非常多樣化,所以你也無從比較價格,總而言之一路被宰。切記:報完名後行程單一定要留好,並用手機拍照留底。

 

 

   先說明旅行團行程的種類

    一、日惹出發 到bromo婆羅摩火山 到峇里島首府登巴薩 。二天一夜。這是最多人參加的行程。

    二、日惹出發 到Bromo婆羅摩火山 回日惹。二天一夜。

    三、日惹出發 到Bromo婆羅摩火山 到泗水。二天一夜。

    四、日惹出發 到Bromo婆羅摩火山 再到宜珍火山 到峇里島首府登巴薩。三天二夜。這是第二多人選擇的行程。

    五、日惹出發 到Bromo婆羅摩火山 再到宜珍火山 到碼頭(往峇里島碼頭)。三天二夜。

    這些行程其實是一起跑的,也就是說即使我們不同行程,剛開始也是同一個團。之後才會隨著行程不同,分開再合併。

    而我是找到最後一種,去Bromo婆羅摩火山、Ijen宜珍火山;三天二夜。最終停留在碼頭,因為之後的行程是要到北峇里島,所以不打算先去巴里島首府登巴薩。

 

行程過程:(火山景況下篇說明)

一日:一早8:00,旅行社會派Van沿路到飯店接旅客,不論你參加哪一種團。然後一路飆往"龐越probolingo",到達時已經是晚上,中間只停留一次用餐,(用餐自費)。

         到達後做一個行程講解,其實是加收一筆吉普車費用,這部分後面再說明。行程說明完後分車前往飯店(為此我跟他們發生爭論)。

         注意:有否發覺我沒提到晚餐,因為他沒給你晚餐時間,如果你沒找時間吃東西,上山後用餐更是被敲到不行。

次日:凌晨叫你起床用吉普車載往"觀景點"看日出;看完日出,送你到火山下的平原,登火山,來回約一個半小時。

         吉普車載你回民宿,給你一份簡易早餐,之後送你下山,大家一起等車,陸續有不同的巴士和Van,前往不同地區,有去泗水、大部分直接到峇里島的登巴薩,我則跟另一個德國女孩搭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宜珍火山的住宿地。

         沿途停留一家餐廳用午餐(午餐自費),之後直奔住宿地。傍晚到達,山谷中的一間民宿,晚餐會在住宿地用餐(另外付費)。

三日:一早三點多起床、直接退房,載到目的地爬山,來回約三小時,結束後送你到港口。

 

首先你在報名時,注意請他在收據上用英文寫清楚所包含項目。

費用

   旅遊團費:一般只包含交通及住宿。住宿環境不是很好。

   餐費:一般是自理,不過司機停靠的餐廳都比一般貴。

   吉普車車費:一人15萬印尼盾,一車擠6~8人;在Bromo火山,一早接你去觀景點看日出,再送你到火山下平原,登完火山後再送你回民宿。

   Bromo 婆羅摩火山入山費:每人22萬印尼盾。(另外支付)

   Ijen 宜珍火山入山費:每人15萬印尼盾(另外支付)

   騎馬登山來回10萬印尼盾(自由選擇)。

   所以在報名參加火山團後,除了繳了報名費,一路上要自付餐費,之後又被收了15萬的吉普車費,到山上又被收22萬的入山費,次日到宜珍火山,又被收15萬的入山費;總共被收多少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一開始都沒說,一路上一直加收,到底是我被多收,還是原本就是如此,根本就搞不清楚,尤其是我是一個人,參加團時,就額外多付單人房費,最後還是被安排與一個法國人同房,經過我們二個人分別抗議之後,才又另外安排房間。

   所以注意你的行程單不能丟,否則無法證實你付了甚麼錢,雖然他們可以打電話查證,可是就是會跟你囉嗦一堆,找名目加收錢。

   其次報名時,包含那些費用問清楚,然後請他寫在收據單上,用英文,再用手機拍照存檔。因為之後他們會將收據收走,讓你搞不清楚。總之一切白紙黑字,加上拍照存證。

   為什麼會特別提醒,因為抵達到火山時是晚上,完全無法看到四周環境,早上所有行程結束回民宿後,才發覺其實火山離你並沒有想像的遠,那趟吉普車有沒需要,或是說有沒有那麼貴,其實一見得知,又有種被敲的感覺,;如果沒有一路上有被敲詐的感覺,搞得大家不愉快(一位法國女孩,氣的都不願付小費,結果大家都不願付),基本上景觀讓人覺得OK的。

 

 

相關文章

印尼火山行(2)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印尼火山行(3)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