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火山行(3)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日惹,Jogja,Yogyakarta,Jogyakarta,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印尼旅遊景點,印尼推薦,婆羅摩火山,Bromo,宜珍火山,Ijen;

宜珍火山口-20.jpg

   結束Bromo火山,大家雖然分別由不同麵包車送下山來,但是還是集結在同一處,等候不同目的地的車輛來接送,這時你不難發覺,所謂旅行團,他們只負責上下山這一段,只是幫你買好巴士車票,並連絡車輛公司來接,並非同一家旅行社帶領全程,所以全程沒任何導遊說明,且每一段由不同人負責。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前往峇里島,剩下我跟二位德國女孩前往宜珍火山,不過令人奇怪的是,其中一位先行被一輛車接走,而我跟另一位德國女孩共乘一部車子,前往下一個行程。Ijen宜珍火山。

   Ijen 宜珍火山,位於Bromo火山的東邊,其著名的特點是藍火焰,如同台灣恆春出火的火焰,只是更特別的是它是"藍色"的。宜珍火山的另一個盛產是硫磺,這些純黃色的硫磺會被雕成一件件黃色的雕刻藝術品,因為印尼人要小費要得太兇,以致我不方便拍攝相片給大家參考。

   接近中午時刻,我和另一個德國女子,被另一輛車子接走,除了中午用餐,一路上就直奔民宿,前往民宿的路途,後面一段是耗時一個多小時無人煙的小路,我想如果是單獨一、二個外國女子,可能就會有所害怕,這也應該是為何我被安排跟另一位德國女子同車的因素吧。

   這是最後抵達的民宿,比起Bromo的住宿條件要好得多。晚餐也是在民宿用餐,自費,不用問也知道相對價格不低。

   網路資料說,要看藍火焰需要清晨一、二點起床前往,而我們則是凌晨四點起床出發。一樣開往宜珍火山的山腳下,自己步行登山,宜珍火山不同於Bromo火山,周圍都是火山泥漿,而是跟我們常見山景一般,步行約一小時後,到達山頂時,才看見火山岩,而中心則是一個火山湖。

宜珍火山-4.jpg

宜珍火山口-4.jpg

宜珍火山口-5.jpg

宜珍火山口-7.jpg

宜珍火山口-10.jpg

    由於我們到達山頂時,剛好天亮,並沒有看見藍火焰,詢問當地人;他們只說沒有了,不知是因為太晚抵達,沒有藍火焰,還是季節不對沒有藍火焰,又或是藍火焰已經不存在了;不得而知。

     上山時一位當地採硫磺礦的人,沿路陪我們走,到達山頂就一直說要幫我們拍照;想想就給了小費,果然不久他就離開了,其實他並沒有幫我們做什麼,不過一路上,看著許多人扛著硫磺下山,就是覺得生活辛苦。我試著扛過,真的很重。

宜珍火山-2.jpg

  在山頂上,可以看到火山湖,可是硫磺味非常重,尤其下到下面的火山湖邊,硫磺味會嗆鼻,如果想下去,旁邊馬上有人會問你要不要租防毒面具;下面火山湖旁是主要的硫磺岩開鑿地,所以這些硫磺岩的挑夫都得走到下方去挖取;所以據說這些工作者的平均壽命不到40歲。

宜珍火山-1.jpg

   結束宜珍火山的登山,同一位司機,直接就送我們二位到達Ketapang港口,我則自己下車買票搭船;另一位德國朋友因旅費含直達到峇里島的登巴薩,則停在休息站等候巴士;這裡的船跟泰國蘇美島一樣,是大型運輸船,可以讓搭大型巴士直接上船的。下一篇再談搭船情況吧。

 

相關文章

印尼火山行(1)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印尼火山行(2) Bromo 婆羅摩火山、Ijen 宜珍火山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