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莊美食-餐廳美食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芽莊,Nha Trang,芽莊攻略,芽莊景點,芽莊美食,芽莊購物,芽莊推薦,餐廳推薦

芽莊美食-28.jpg

    東南亞國家中飲食最接近台灣風味應該就屬越南了,尤其是芽莊,這裡不盛行法國菜,也少見河粉之類的餐廳,倒是一道道看起來像中國菜的餐廳,也因此讓我拜訪瞭許多家餐廳。

sailing club

    在芽莊說起餐廳,就不得不提一下sailing Club,這是一家沙灘旁的餐廳,白天從沙灘走過來會不自覺地想在此停下腳步,在此地喝杯飲料休憩一下,看著沙灘享受一下清閒。

    不過到了夜晚,卻與我想像有些差距,不是因為環境差,是因為...。

芽莊沙灘-11.jpg

芽莊美食-24.jpg

芽莊美食-26.jpg

    取名為Club,又位於海灘旁;想到的就是像泰國蘇美島的酒吧餐廳,喝著啤酒、吹著海風、聽著Bank,大家熱絡的聊著天,可是這裡全沒有;這裡比較像的是一家高級餐廳,如此而已,我想這就是俄羅斯人喜歡的風格吧!  不像美國或西方帶一點熱情及瘋狂的感覺。

    更令我失望的是,因為海風大,帆布竹簾都被拉下, 海邊風情被隔絕起來,剩下的只是密閉的空間,那份倘佯在夜空的感受沒有了。是我來的季節錯誤嗎?   還是我不該對僅臨海洋的沙灘不應該抱有期望。沙灘夜空還是的留在位於內海的島嶼比較實際點。

    不過白天的sailing club還是很喜歡的。

   白天點一杯冰沙約50,000盾;晚上一個餐點是300,000盾左右:這是我在sailing club的晚餐

芽莊美食-10.jpg

芽莊美食-11.jpg

  

Mockba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位在Tran Qunag Khai 路上,就是sailing club正對面的那條路;(如果記錯就是隔壁條Biet Thu路上),Why not餐廳隔壁;這是一家我蠻推薦的一家餐廳,價格合宜,口味也好,整個餐廳的感覺也不錯。

芽莊美食-16.jpg

芽莊美食-14.jpg

 

 

Lanterns

   這是tripadvisor推薦的第四名餐廳,可能是因為該站介紹關係,生意很好;菜色及口感跟Mockba差不多,價格比Mockba高一點,餐廳的感覺也比Mockba差一點,不過相較於其他餐廳,這一家也不錯。

芽莊美食-29.jpg

芽莊美食-27.jpg

芽莊美食-28.jpg

 

Yen's

    吃完Mockba時,閒逛時看到這一家,位於Tran Quang Khai 路上;生意相當好,看到店員跟客人打招呼時,感覺是很多熟客;剛吃飽的我,為了回報讀者,便硬著頭皮想再吃一頓,沒想到客滿;次日又跑去吃Lanterns,最後還是失之交臂;回來後查了一下資料,發覺他是tripadvisor推薦第二名餐廳;所以還是在這裡告訴你這家店,如有機會再補親自體驗的報告,也歡迎如果有去的網友,給我補充報告。

   (如果你有看到下面網友留言,這家可是被他視為到越南餐廳中的No.1的美食,所以如果你去,不妨安排一下去試試看)

 

芽莊美食-18.jpg

 

 cafe de Amis

    這一家是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介紹的餐廳,位於Tran Quang Khai 路底,跟mockba、Lanterns類似菜色,不過價格更平價一點, 停留較長時間的老外,都來這家。

芽莊美食-34.jpg  

 

Lan Canh restaurant

     這一家也是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介紹的餐廳,是一家比較能吃到當地特色料理的越南菜餐廳;地點偏遠卻生意很好;看到許多小旅遊團專門開車前來;我是參觀完婆那加占婆塔回程時來這裡吃午餐的。初到時有點不大相信,因為位在巷道內,且餐廳設施不佳,不過看到生意很好,就走了進去。

     在丐河橋頭,回程一下橋,就看到此家店後,彎入巷道內直走就可看到:

芽莊美食-6.jpg

   直走看到許多小麵包車或機車就是了

芽莊美食-5.jpg

 

   設備簡單,意外的是,menu有多種語言,翻到英文菜單點完菜後,才發現Menu最後面還有中文菜單,害我點的很辛苦;如果你不是很在意餐廳環境的話,倒是很推薦來這裡試試。

   口感真的不差,以下是我點的春捲跟甘蔗雞。

芽莊美食-3.jpg

芽莊美食-4.jpg

後面是中文菜單

 

nha-188.jpg  

 

便宜的路邊海鮮

   這地方是在找飯店時,無意間發現的;

    當時在找這家Tabalo Hostel Nha Trang,被背包客評價頗高的飯店時,卻看見這個巷子裡的路邊攤海鮮,生意可是熱翻天;如果你不怕路邊攤的衛生問題,可以在這吃到便宜的海鮮。

   這個攤位跟這個飯店同一條巷子,點進去後,在點地圖,就可找到;

芽莊住宿-12.jpg

芽莊美食-30.jpg

巷口的店家

芽莊美食-32.jpg

  

便宜的現打水果冰沙

   在與YEN's同一條路上,有一攤現打水果冰沙的攤位,強調新鮮、不加水、不加糖、一杯只要20,000盾,台幣30元左右,對吃完飯喜歡喝一杯飲料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芽莊美食-35.jpg

芽莊美食-36.jpg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芽莊攻略與個人意象

 芽莊住宿Nha Trang-住宿介紹

 芽莊交通Nha Trang-內外交通介紹

 芽莊景點Nha Trang-沙灘

 芽莊景點Nha Trang-四島遊 four island tour / Island hopping

 芽莊景點Nha Trang:婆那加占婆塔,鐘嶼石岬角,龍山寺,芽莊大教堂 機車一日遊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