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景點Busan-甘川洞文化村、多大浦音樂噴泉

文章分類:韓國/釜山/Pusan/Busan/釜山自助遊/旅遊景點/景點/甘川洞/多大浦

甘川洞-9.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甘川洞文化村

我一直強調釜山是個丘陵地,甘川洞文化村又是一個代表;

甘川洞其實是在小山坡的一個村落,這裡一大片的屋舍,就是一般的平民住宅區;

因為當地的住民都將自己的房舍漆上亮麗的色彩,儼然成為一種景觀;之後因為觀光的發展,壁畫、裝置藝術儼然而生。

與其說藝術是此地一個文化,我覺得不夠貼切,他只是一種表現而已,真正感受的文化,是此地居民的團結。共同認同,才是真正的文化。

這裡原本就是個住宅區,無所謂的開放時間,所以我一大早就來在這裡。

來此觀光的人數越來越多,這裡也越來越多的規劃,所幸商業氣息還沒那麼嚴重;

昔日來此參觀可以到雜貨店購買地圖,現在旅遊中心設立了,裡面可以買到紀念品,地圖;之前雜貨店一樣可以買到地圖。

由旅遊中心,往前走幾步的叉路,可以看見小弟在賣黑糖餅,正好買來當早餐,相較於南浦洞老牌黑糖餅,我比較喜歡吃他的,因為沒那麼甜。

甘川洞-19.jpg

 

文化村之所以成為觀光景點,除了當地居民,將住宅漆成各式色彩外,

許多公共空間,道路轉角,都設置了昔日生活方式的壁畫、及一些裝置藝術。

甘川洞-12.jpg

甘川洞-13.jpg

甘川洞-15.jpg

一些商店或住家也為自己做了可愛的設計

甘川洞-18.jpg

甘川洞-20.jpg

而一些被棄置的空屋,則佈置一些抽象的裝置藝術。

甘川洞-21.jpg

 

交通方式與行程安排

甘川洞搭車處.jpg

我把甘川洞文化村這個景點,與南浦洞歸在同一區遊覽,是因為前往南浦洞的交通;是在"111 南浦洞站"的隔二站,"109 Toseong 土城站"6號出口右轉,到「釜山大學醫院」公車站牌,轉公車1-1、2、2-2,到「甘川洞文化村站」下車。

上車後的下一站就會彎進的山坡區,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文化村的景觀,十幾分鐘就到了,如果擔心不知道在哪裡下車,就坐 2 號車(2-2不行),因為 2 號車的終點站下車往回走半分鐘就可以看到文化村的導引路口了。

坐公車回程時,結束山坡繞行轉進大馬路,又看到對面有很多救護車,就到了"釜山大學醫院"站了。

一日遊團

如果你不想自已繁複的轉車,可以考慮參加網路旅遊電商的一日遊

Klook 客路

釜山天空步道 & 甘川洞文化村 & 海東龍宮寺一日遊

KKDAY

【韓國釜山一日遊】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松島天空步道、海東龍宮寺(釜山出發)

【釜山一日遊】果凍蠟燭製作體驗+甘川文化村+五六島天空步道+海東龍宮寺

 

多大浦音樂噴泉

    之前提到,釜山氣候地理條件,形成明顯的海蝕崖、海蝕階地等海岸地形。並於凹蝕海灣有由侵蝕物形成的鵝卵石海岸、沙灘海岸等。所以釜山有著許多沙灘海岸、包含海雲台、松亭、廣安、 多大浦...等等

    多大浦位於市區西南方向,離市區較遠一點,相較於海雲台,廣安,這裡顯得沒有那麼繁盛,不過2017年地下鐵一號線延伸段完工空通,多大浦成為一號地下鐵起始站,未來此區可能會興盛許多。

    多大浦的沙灘已被修整為是一座海水域場。為吸引更郭的人潮,晚上此地會有音樂溫泉秀。

    所以來多大浦的三個重點;白天是海水浴場、晚上有音樂噴泉、附近則有多家海鮮餐廳。

    我跟多大浦好像有一點八字不合。

    2017年以前來多大浦,地鐵尚未開通,所以只能做坐地鐵到"101新平站(sinpyeong)",再轉公車(2、11、 338、1000) 又坐了25~30分鐘,

    一路風塵僕僕,所看到的噴泉是下圖這個:當時是11月初,得到資訊有些錯誤,

 

   沒錯,噴泉秀只到十月,因為韓國觀光社的訊息錯誤,害我白跑了一趟,原本想就地吃個海鮮晚餐,也因為海水浴場不營業、沒有噴泉表演,大部分餐廳也不營業。

   

    第二次來多大浦,搭乘地下鐵一號線到終站下車,一出口就到噴泉表演廣場,真得方便許多。

    只是當日卻遇到下雨天,沒想到5月份下雨天的日子,釜山還是會冷,所以海水浴場沒進去逛,還好音樂噴泉表演照常舉行,

    不過露天風大、又飄著雨,即便喝著熱咖啡,還是有些冷,看噴泉的心情,少了分雀躍,多了些清冷;

    噴泉表演精彩嗎? 別問我,顯得不客觀。

   此篇更新時想放上噴泉照片,一直找不到,有點發窘,等我找到時再補上吧! 希望我的記憶卡還在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