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航空:合理化的收費,旅程的開始

   多年前,我第一次接觸廉價航空時,我就開始喜歡上她;而當時我認為廉價航空是一個趨勢,而今的發展有證實了我的想法。

   當然不是她們的服務有多好,空姐有多麼漂亮,而是那種使用者付費的那種感覺。

   即便當時有許多人在網路上抱怨廉價航空服務有多爛,班機被臨時變更或取消、或申請變更時間或要求退費時,服務有夠慢、有夠差。

   我想會有這些原因就是早期航空公司服務太好了,從另一角度是航空公司利用服務變相收費,使飛機不僅僅只是一個交通工具。

   也就是說這些服務是需要收費,以往它被自然加在票價了,問題是有些服務對某些人是不需要的,而他卻莫名的被變相加價:

   比方說有些人因商務因素經常變動更改班機時間,可是大多數人是不會的;

   比方說2~3小時的飛機餐是不見得需要的;可是我們常被強迫吃一些不怎樣的飛機餐;又譬如我,雖然不是個美食主義者,並不挺在乎食物美味狀況,但我卻希望用餐就是有個舒適自在的環境,而不是擠在一個狹小的空間。

   比方說可能需要到幾個地點,卻因為單程機票的票價約是往返機票的七、八成,為了節省一筆費用,只好買往返機票,再花費時間回原來機場搭機回來。

   又比方說,一向只有隨身行李的我,如果是一般航空公司,我的票價是跟一個帶著滿滿二十公斤大行李箱的人一樣,是不是也有著不公平。 對我來說,廉價航空事實上把這合理化了,回歸飛機就是一個交通工具;

   飛機這個交通工具,這對四周環海的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出國幾乎一定要搭的,可是以往票價卻無法被合理化。

   廉價航空的興起,讓我一個人背著不到7公斤的行李,不必付那行李托運費;不必付費在狹小空間吃那還好的飛機餐;可以走到哪機票買到哪,不必因為往返票價與單程票價的差異而煩惱;也因為如此正式開始了我的旅程。

   未來的文章裡,我會斷斷續續的介紹我常常搭乘的航空公司,或一些特別的體驗或方法;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後續文章。 而這一篇有關廉價航空的文章也會因為後續收集的資料,不斷的更新。所以偶爾可以來翻閱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廉價航空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