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景點Busan-太宗台

文章分類:韓國/釜山/pusan/busan/釜山自助遊/釜山旅遊景點/景點/太宗台

太宗台-23.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釜山是臨海城市,但也是丘陵地形,海岸線臨近山地,大部分地方水位很深,是韓國最重要的水深良港;相同因素、此地海岸侵蝕嚴重,形成明顯的海蝕崖、海蝕階地等海岸地形。凹蝕海灣有由侵蝕物形成的鵝卵石海岸、沙灘海岸等。

   在釜山海蝕崖、海蝕階的岸地形,最代表性地區就是太宗台,

   釜山太宗台,位於釜山東南的一座稱之為"影島"的島嶼上,因其壯觀的崖階地形,成為釜山代表性的觀光景點。

影島是由"絕影島"的縮減名稱,從以前到現在,影島就是以牧馬場著名,這裡出產跑起來速度快到連影子都看不到的名馬,被稱之為絕影名馬,因為“絕影名馬”的關系,因而被稱為絕影島。

而太宗台,據官網介紹,太宗台是新羅第29代太宗武烈王在完成統一三國的偉業後,在巡視全國時因喜愛此處美景,並在此射箭遊玩而得名。

太宗台的觀光特點在於它是釜山的代表性岩岸。

太宗台-18.jpg

 

太宗台整個路線繞行下來,需要2-3個小時,你若一早抵達或假日來訪,會看到許多韓國人把此地當成健行運動的場所。

不過對觀光客而言需要相當的體力,除了路線是爬坡路外,還要爬上爬下一段樓梯,所以建議搭乘遊園車,不過如果你只打算到燈塔,且能走個一小時路,就不必搭乘遊園車。

整個路線分為四個景點,一個是瞭望台、一個是影島燈塔、一個是救命寺、一個是太宗寺。

瞭望台與燈塔是連在一塊的,是太宗台的主要景點;搭乘遊園車的遊客,大多會選擇在暸望台下車,逛完後之後再往下走幾分鐘前往太宗台標誌及燈塔,最後由燈塔上方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不過呢? 另外二個景點救命寺、與太宗寺,真的沒甚麼,很容易被人忽略,所以很少看到部落客介紹。

以下是主要太宗台景致

太宗台的岩岸景觀

太宗台-6.jpg

太宗台-17.jpg

 

太宗台標誌

太宗台-13.jpg

太宗台燈塔

太宗台-10.jpg

燈塔底下,有簡易餐桌,可以坐在那吃海鮮(要脫鞋)

太宗台-19.jpg

阿珠媽賣的海鮮,有章魚、蚵仔、海參...,及一些我看不懂的海鮮。

現殺"生海鮮",給你一盤辣椒醬沾著吃,價格不貴。

如果再叫瓶啤酒或清酒,就可以坐在海邊慢慢享受。

我猶豫很久,因為是生海鮮,最後還是放棄了。

太宗台-20.jpg

 

有人搭船來、一群人在這裡聚餐、喝酒、還唱歌。

太宗台-21.jpg

太宗台-22.jpg

 

太宗寺

太宗台-7.jpg

太宗台-8.jpg

 

救命寺

太宗台-25.jpg

太宗台-26.jpg

太宗寺與救命寺,就如同相片內容,可看性不高,所以我就不介紹了

 

開放時間及門票、遊園車

開放時間

太宗台早上4:00就開放了,到晚上12:00,免門票。如果你不想坐遊園車,可以直接走進去。

太宗台遊園車

園區遊園車 9:00 才開始售票;9:20 才發車,遊園車票價已調漲成 3000 韓元

遊園車一張票倒底,不限次數、不限班別,當日有效。所以你可在每個觀光點下車、上車。

( 走至燈塔來回約一個多小時,還要爬上、爬下,如果你覺得體力OK,可嘗試健行,否則建議 買遊園車票)

遊園車遇到下雪、下雨天,擔心打滑,所以是停止行駛的,如果你不打算走路,建議下雨天不要前往。

太宗台-27.jpg

我第一次到太宗台時,是因為搭早班飛機,飯店不能Check in,而我行李也不多,下機後就直接來到太宗台,抵達時才上午8:40,休息一下等到9:00買遊園車票,買票後再往前上坡路後可以看到遊園車;

第二次抵達時遇到下雨,遊園車沒行駛,便步行前往燈塔,半路雨停了,回程後遊園車便開始行駛。

 

位置及交通方式

太宗台位於影島最南端;影島位於釜山南側,由南浦洞過橋即到影島;

太宗台-五六島-01.png

 

到太宗台的公車: 8、30、66、88A、88B、101 都可到達。

可搭捷運一號線到  南浦洞站,由6號出口,一出來右轉看到公車站牌,搭8、30、66、88 到最後一站。

如果住宿在 釜山站 或 中央洞站 可以搭101號及88號公車,到最後一站。

如果在西面,不想利用捷運轉公車,可以直接搭88號公車(A線、B線都可),公車站好像在11號出口

官方網站:http://www.taejongdae.or.kr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