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越南交通,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旅遊景點,胡志明市景點,胡志明市交通,機場交通,市區交通

 

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胡志明市機場-新山一機場(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胡志明市機場目前是新山一國際機場,位於新平郡。位於市中心西北方約7公里。

   1號航站樓主要是國內航線,有飛往河內、海防、順化等城市的航班,

   2號航站樓是國際航線,有飛往廣州、北京、曼谷、東京等城市的航班。 機場可以拿到免費地圖。

 

新山一機場到市區

機場公車、巴士

目前前往一郡的公車巴士,分別有:152路公車、109路巴士、49路中型巴士 (2016年6月更新)

三台公車、巴士全部停靠在出機場大廳右邊,漢堡王對面

胡志明交通-113.jpg

胡志明交通-120.jpg

 152公車

   機場沒有明顯的巴士站牌。不過現在都有車輛等候在此,晚上若沒車輛等候在此,可能末班車已過。

   公車路線圖如下:在檳城市場周遭有二、三站;

HCM-bus152.jpg  

1. 票價是 $5,000越南盾,如有大型行李,司機會多收一個人的費用,可別誤會司機敲你。

2. 另外拿大鈔時,司機會找你一堆5000元硬幣,也別認為司機找你麻煩,因為規定司機不能帶面額紙鈔,所以乘客要將紙鈔投入票箱,司機則找銅板給你;所以前面的乘客付的錢也不會在司機手中;2016年前往時,152公車已有車掌,車上可找零了

3. 重點是這5000元硬幣,許多店家都不收,所以還用不掉;因此換匯時,記得要換一點小面額紙鈔。

4. 去第一郡約半小時,司機不會主動告知你何時該下車,注意看到檳城市場前有一巨大雕塑:一人騎在馬上〜就可以準備下車,這裡就是第一郡。

為何我稱152為公車,其他為巴士呢?因為152路,採每站都停,不論有無人上下車。

對於如何搭乘胡志明市市區公車介紹請點連結

 

109路黃色大巴士

這是一條新開到一郡的 機場巴士,停靠地點與152路公車相同。

費用是12000VND~20000VND,價格比152公車稍高。

優點是營業時間到5:30 ~ 1:30(凌晨),沿路無人上下車時,則不停靠。

胡志明交通-112.jpg

胡志明交通-115.jpg

49路中型黃色巴士

機場停靠位置與上面二台一樣

票價是40000VND,行駛路線跟152公車較類似。

由於沒看到標示,也沒遇到公車人員,營運時間無法確定。

胡志明交通-107.jpg

胡志明交通-108.jpg

 

機場搭乘計程車

   在機場大廳內右邊,有計程車服務專櫃,從機場到一郡,報價230,000盾;晚間飛機到達,沒有公車可搭,因為大家大都住在第一郡,所以找人合乘,分送二個飯店都在第一郡,多收20,000盾,共250,000盾。

   搭計程車到機場,從檳城市場,跳表大約150,000越南盾;不過計程車從機場去市區,有進場費10000盾,這個一定要付的。所以從范老五街前往,一般都要160000盾。 

 

市區計程車

   越南計程車,主要的品牌美林Mai Linh(綠色)、Vina Sun(白色);一般建議是搭乘這二家,車子的種類、大小、不同城市,計價不同,不過他們都會把價格標示在車上,而且一律跳表,價格則會因為車輛大小及城市不同而不同。

   不過凡事沒有絕對,我在大叻城搭乘也是被繞路,不過相對起來,這二家被敲的機率比較低。

越南交通-32.jpg

越南交通-42.jpg

越南交通-41.jpg

越南交通-40.jpg

 

市區公車 

   相較起來,在胡志明市,我蠻喜歡搭乘市區公車;胡志明市機車眾多,且沒什麼交通規則,過馬路就是一種考驗;大部分公車司機為保障行車安全,所以行駛速度穩定,不會橫衝直撞,且胡志明市,紅綠燈不算太多,時間好操控。而且Google Map 配合 胡志明市公車路線圖,很容易就學會如何搭乘,班次也多,便宜也方便。一般市區路線有車掌收票的是6000盾,無車掌(司機收票)的是5000盾。

   對於"如何搭乘胡志明市市區公車"請點連結。

檳城市場的公車總站,位於檳城市場圓環

胡志明市交通-6.jpg

 

胡志明市交通-8.jpg

 

 

檳城市場公車總站的站牌顯示

胡志明市交通-7.jpg

范五老街的公車總站,位於范老五街公園底

胡志明市交通-9.jpg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攻略與個人意象

 胡志明市自由行:貨幣與胡志明市換匯

 越南交通-長途巴士

 胡志明市交通-胡志明市如何搭乘公車?

 胡志明市住宿-住宿介紹

 胡志明市景點:紅教堂、中央郵局、統一宮,戰爭博物館,大劇院

 胡志明市自由行:三大市場 一日遊

 胡志明市自由行:夜晚去哪裡?

 胡志明市周邊景點:美托一日遊

 胡志明市美食:河粉、春捲、餐廳介紹

 越南自由行-傳統藝術表演 水上木偶秀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在地休閒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 富美興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