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美食(1):清邁當地美食

文章分類:泰國,清邁,chiang mai,清邁自由行,清邁攻略,清邁美食,khao soy,kao soy,MaeSai

Khao Soy-nimman-01.jpg

    要說是清邁當地美食,正確一點應該說是泰國東北的代表美食:最具代表的有二個:一個是咖哩雞湯麵 KHAO SOY、另一個是清邁香腸。

 至於像泰式炒麵、青木瓜絲、冬陽功...,我則是為泰國代表美食、而非清邁美食。

KHAO SOY 咖哩雞湯麵

   如果要我說,KHAO SOY咖哩雞湯麵應該是唯一可以代表清邁的美食。

   咖哩雞麵的咖哩是黃咖哩、微甜不辣,雞一般是放雞腿,麵會放二種,一種是一般麵條,上面在撒上一些炸過的麵條。

   口味有著香濃的咖哩味,雞腿肉質柔嫩,唯一缺點就是雞腿不熱,尤其中間常常是冷冷的;對天氣炎熱的泰國,應該覺得這樣才適合,但對吃慣熱食的我們,會喜歡熱一點。

   咖哩雞麵的成名老店MaeSai 是位在往清邁大學方向的Huai Kaeo路,彎入巷道(Ratchaphuek路)的隔壁條巷也是(Ratchaphuek路)(見下方地圖),之前被列為清邁十大美食之一。

IMG_20190125_130948.jpg

IMG_20190125_130935.jpg

   多年前去的時候,一碗才25泰銖,菜單簡單,主要就是咖哩雞麵,及泰式奶茶10泰銖,最多在加個滷蛋。每天在下午二點前就賣完,當時要吃要趁早。

   此次前往,一樣高朋滿座,除了在地客人,觀光客也一堆,價格上漲到 40泰銖,肉的選擇也不再只是雞肉,也有豬肉及牛肉。不過菜單一樣不會太複雜。

   營業時間到下午四點, 現在比以前好,準備較充足,不會早早就售完。

 

   由於老店生意太好,且地處位置非觀光區,因此就有人在寧曼路7巷內的熱鬧區域,開了一家KAO SOI NIMMAN(見下方地圖),生意一樣很好。

   這一家KAO SOI NIMMAN 有著較好的店面裝潢,菜單選擇也非常多樣性,營業時間也到晚上,只是價格也貴上許多,一碗KAO SOI要79泰銖,去的大多是陸客。

Khao Soy-nimman-02.jpg

  二家我都去吃過,還是覺得老店比較美味,比較值得專程前往,至於KAO SOI NIMMAN的口感,在其他許多餐廳或小店都可吃到,應該不必專程去。 

 

清邁香腸

    清邁香腸,許多西方人喜愛,香腸內不單純僅是肉,還有一些我不清礎的東西,一般是微辣,但有些店家會做的比較辣。

清邁香腸.jpg

  口感我不會形容,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台式香腸。

  清邁香腸很多餐廳都有賣,因為烹調容易,只要微波或稍微烤一下,旁邊再切一點蔬菜擺飾一下就可出餐。

  如果你喜歡這個味道,或好好嘗試一番,可以到西城門往西、靠近清邁大學藝術中心對面的一個傳統市場,那裏面有許多店家販售。口感略有不同,你可以試吃

    一公斤價格是300泰銖,你可以買一捲,請他現場烤或帶回民宿、微波一下,配上啤酒,好好享用。

  雖然香腸有禮盒包裝,因為非洲豬瘟的關係,現在不能帶任何含肉商品回國,所以在當地嘗嘗就好,不要帶回國。

map-chiangmai-food-01.pn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