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自由行-素可泰 SuKhothai:素可泰歷史公園 SuKhothai History Park

文章分類:泰國,素可泰,Sukhothai,素可泰自由行,素可泰攻略,素可泰旅遊景點,素可泰推薦,素可泰景點,素可泰歷史公園,SuKhothai History Park

素可泰歷史公園-38.jpg

   泰國四大王朝(素可泰、大城、吞武里、曼谷(卻克里)王朝)的第一王朝也被認為是暹羅王朝的最盛世-素可泰王朝(西元1275~1438),當時首府素可泰,也是泰國獨立後的第一個首都,被認為最具代表泰國宗教與建築藝術的風格。

   素可泰,在泰文的意思是"幸福的曙光",可以想見為何這裡成為獨立國家後的第一個首都了。現在素可泰分為二個城市,舊城(old city)跟新城(new city),二者相距約10公里素可泰歷史公園位於舊城,也是主要的旅遊據點;新城並非想像的充滿著高樓,一樣是低樓建築,只是有了更多的生活機能而已。

   素可泰歷史公園整理與管理相較於大城,真是好得太多,不過這裡可沒有多餘的遊樂節目,沒有大象可以騎,也沒太多的攤販市集可以逛。就只是歷史遺跡可以參覽,享受歷史文化的沉思,與拂面清風的輕快。

   可惜的是,素可泰歷史公園,並沒有人像柬埔寨吳哥窟一樣,為素可泰的歷史建築廟宇做詳細的註解,因此在逛這些歷史遺跡時,就少瞭一點深刻。

門票與入內交通

   門票:100泰銖

   歷史公園佔地廣闊,最佳的旅遊方式是租自行車環繞,入口處對面就有自行車出租店,當時租一天是20泰銖。

   不過騎自行車入園區除了門票100泰銖外,還要支付自行車門票10泰銖,你也可騎摩托車或開車進入,摩托車門票20Bath,汽車好像是50Bath(我忘了)。

素可泰歷史公園-90.jpg

 

你也可以選擇搭遊園車,由於我沒使用,所以價格及時間我不甚清楚

素可泰歷史公園-91.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93.jpg

這尊銅像是蘭甘杏(或譯成蘭甘亨)國王,是素可泰王朝的第三任國王,其最偉大的事蹟就是"泰文的創造者"

素可泰歷史公園-44.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47.jpg

來此地別忘了敲響這個鐘,雖然他是個複製品,但是他代表快樂與和平,也會為你帶來祝福

素可泰歷史公園-49.jpg

 

瑪哈泰寺

素可泰歷史公園-50.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56.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57.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58.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59.jpg

 

沙西寺

素可泰歷史公園-81.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15.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40.jpg

沙瓦寺

素可泰歷史公園-83.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84.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85.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89.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35.jpg

 

其他景緻

素可泰歷史公園-2.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3.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4.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6.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8.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10.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75.jpg

素可泰歷史公園-33.jpg

 

我的素可泰之旅

   當初來素可泰是因為不想一次坐太長途的車,從曼谷往清邁路程中選擇了一個中間休息地,然而素可泰出乎我意料的是,這裡少了一份繁華,多了一份寧靜,多了一點文化的幽思。

   如果你是喜歡大自然的感覺,這裡沒有,如果你喜歡熱鬧的市集,這裡也沒有,我喜歡嗎?  答案是:喜歡,但是停留的時間無法太久。  

   在素可泰我入住新城的TR Guesthouse及Handjeng,Handjeng 比較貴、房間也比較差、WiFi不佳,我還跑去TR上網。

   在此地交通我以租摩托車為主。 也是騎車前往彭世洛,但是我僅停留數小時,不過文化街倒是令我驚奇  。

 

相關文章

泰國自由行-北部大城彭世洛Phitsanulok

泰國自由行-素可泰 SuKhothai:住宿、交通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