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自由行:匯兌、換錢

文章分類:韓國/釜山/pusan/busan/釜山自由行/釜山攻略/換錢/匯兌/換匯

換匯-3.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韓國可以換錢的地方,有機場、銀行、私人換匯所、賭場、路邊的阿珠媽

以匯率好壞而言,是私人換匯所>路邊的阿珠媽>銀行=賭場>機場

如果你打算用台幣換匯,只有私人換匯所、銀行、機場。

我個人出國還是習慣帶美金,所以以下說明還是以美金換匯為主。

在釜山住宿介紹一文中,釜山三大住宿區域是西面、南浦洞/火車站、海雲台;而釜山換匯除了機場、銀行外,私人換匯所也集中在這三個區域。

這三個地區以南浦洞的私人匯兌的數量最多、匯率也最好。其次是西面、再者是海雲台。

南浦洞

目前所知南浦洞私人換錢所集中在二個區域,一個在龍頭山東南側,光復路時尚街東邊,我稱之為A區。另一個區域在龍頭山西側,在Aventree Hotel 周圍,暫稱為 B區(見下圖)

釜山-money-南浦.png

由於住宿地點的因素,我最常去兌換的區域,是A區;

A區,地下鐵南浦洞站, 7號出口往北走就可抵達;這一區最受到網友推薦就是位於GS25便利商店周圍幾家店,其實以美元兌換,這三家店都差不多,偶爾差個0.1%

但是如果以台幣兌換,會推薦映珍、友利二家。

釜山-7.jpg

釜山-6.jpg

這一區還有個小特別點,在這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阿珠嗎,撐起洋傘,坐在路旁,感覺無所事事,其實他們也都是經營換錢,我換過一次,匯率比友利換錢所差,不過聽說可以討價還價。

至於B區, 我未曾兌換過,無法說明。

 

西面

西面,我所知道的換錢所有四家,都鄰近西面市場,二家在大馬路上,二家在巷道內;如果以美金兌換,這幾家差不多,誤差也是在 0.1%;但是若以台幣兌換,建議在巷內兌換,網路上則推薦老奶奶換錢所,也就是門口兼做雜貨販賣的那一家。

釜山-money-西面01.png

西面的匯率跟南浦洞相較,南浦洞還是好一點,以美金匯兌而言,誤差也不大,也是在0.1%;

西面比較特別一點,就是有一家樂天集團的7-luck賭場,賭場也是可以換匯的,當然賭場的匯率比不上私人換匯所,他的重點是24小時營業;萬一過了私人換錢所過了營業時間,這裡是救急的好地方,

 

海雲台

海雲台雖然也有幾家私人換錢所,可是我找到的幾家,匯率比南浦洞、西面差很多;因此個人是不建議在海雲台換匯。

海雲台也有一家天堂賭場,如果有緊急需求,也可以來此換錢。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