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美食Busan(4):海鮮-機張螃蟹

文章分類:韓國/釜山/Pusan/Busan/釜山自助遊/美食景點/美食/機張市場/螃蟹

機張市場-8011.jpg

本篇同步發表在Park go!東北亞網站,想看更多日本、韓國日誌,請按此處連結前往

 

釜山是一座海港,海鮮自然是釜山美食的一個重要部分;在釜山吃海鮮以札嘎其市場為首選,另外還有二個較特別的地區,一個是海雲台,一個是機張市場;

海雲台是以鰻魚為主,價格較高,不過對於鰻魚,我們似乎沒有像日本人那麼有興趣,我也沒去嘗試,而且地區很好找,離海雲台沙灘不遠,所以我也沒介紹;

另一個機張市場,是以銷售螃蟹為主,這個對國人來說有興趣的多。

機張市場位於東釜山,販售的螃蟹,以雪蟹、俄羅斯蟹為主。輔以龍蝦、殼類海產。

雪蟹,有一個"雪"字,就可猜出這種螃蟹喜冷、所以大多產於靠近極地區域,像大西洋、太平洋北部,所以加拿大、美國阿拉斯加、日本北海道都有產。而各地的品種略有差異,名稱也不同,像日本稱之為"松葉蟹";所以雪蟹是一個統稱。

各國對於雪蟹都有設定一個捕獵期,一般都在10月以後,到次年3-5月,隨各地的溫度氣候而定。所以可以了解何時是來此地最佳的吃蟹時期了。

機張市場-8007.jpg

機張市場-8008.jpg

機張市場-8009.jpg

至於價格還是會隨著產期變化而有所不同。所以無法告訴你明確行情。僅能參考。

我造訪時是5月,當時的價格是每公斤30000韓元起跳,隨著品種不同而不同,各家店報價每公斤誤差在5000韓元,

不過呢,上面說的是螃蟹的售價,如果你要進入餐廳用餐,一般會加上二個費用,這個部分札嘎其市場部分提到過,一個是料理費,一個是人頭費。

有些人在選購螃蟹時,老闆會加送貝類或其他海產,這些貝類或其他海產,雖說是免費,但是帳單上還是會出現價格,他們會說那是烹調費。

至於烹調費該怎麼算,各家就不同了,我無從比較起。

另一個是"人頭費",為何要收人頭費? 在韓國用餐,一定會提供小菜,4-6樣,在一般用餐。這些小菜就列入在主菜費用裡,所以都會說是免費。

而這裡收的人頭費,就是這些小菜費用、以及白飯。

所以一餐吃起來的價格會比想像的高上許多。不過對於老饕而言,應該還好吧!

至於是市場裡面這麼多家,推薦哪一家? 對不起,我不是吃過很多家,不敢推薦。

 

前往方式

早期到機張市場,有點麻煩,但自從東海電車通車後,變得容易許多;有關釜山市區交通請參閱:釜山交通Busan(2):釜山捷運與市區交通一文

搭東海電車,直接到"機張站",一號出口,往市區走不到幾分鐘就可看到市場,往裡逛就可以看到多家螃蟹餐廳了

機張市場-8014.jpg

一般而言,來機張市場的人會跟海東龍宮寺行程排在一起。以下是相關地理位置圖,

海東龍宮寺-03.png

如果你打算往返二地,好像公車9路可以使用,因為我二邊都看到站牌。(我沒搭過,只有看到站牌)

這是機張市場站牌

機張市場-8022.jpg

這是海東龍宮寺的站牌

海東龍宮寺-8032.jpg

所以我"猜測",公車9 路可抵達。因為我看不懂韓文。

 

網路電商一日遊

如果你不想忙於轉換車,可以參加網路旅遊電商一日遊。

Klook 客路 (以下二個行程都有道機張市場,不過下訂前還是要看行程說明)

天空步道 & 海東龍宮寺 & 竹城教堂 & 青沙浦半日/一日遊(東釜山路線)(Busan Mate提供)

海東龍宮寺 & 蔚山艮絕岬 & 竹城教堂一日遊(World Love Travel提供)

KKDAY

【夏日私藏景點】天空步道+竹城教堂+海東龍宮寺+機張傳統市場+青沙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