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阿格拉Agra交通(1):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印度,阿格拉,Agra,交通

map-agra-all.png

雖說阿格拉曾是蒙兀兒帝國的都城,且人口超過100 萬,但是大眾運輸工具,似乎只有電動三輪車(嘟嘟車)及計程車,

以下是嘟嘟車及計程車大致上的行情:

Agra Contt 火車站 <> 泰姬瑪哈陵

如果你由德里搭火車到阿格拉,大部分停靠在Agra Contt 火車站,

由Agra Contt 車站,搭乘"預付計程車",到泰姬瑪哈陵及周邊,統一價格是150盧比。

搭乘嘟嘟車,價格是100盧比,走到車站外,可以以80 盧比成交。

由於瑪哈陵東西二側邊一公里左右,是無汙染區域,禁止機動車行駛,如果你住宿飯店,在管制區域範圍內可能要步行一段路,有的嘟嘟車會走小路,讓你 比較靠近飯店。

 

阿格拉火車站或阿格拉堡 <> 泰姬瑪哈陵

如果你的住宿點是在瑪哈陵周邊,去阿格拉堡,步行約半小時,嘟嘟車喊價 30-50盧比。

我是清晨火車到齋普爾,約了嘟嘟車凌晨5點,從泰姬陵到阿格拉堡火車站,要價80盧比,最後給了100盧比,

 

其他小景點及包車

如果去小泰姬或月光花園,來回,嘟嘟車喊價一般250-300盧比、

如果是去阿格拉堡、小泰姬、月光花園,回到瑪哈陵,約半天時間,包嘟嘟車,政府公訂價是 ,650盧比,旺季會被喊價到800~900盧,淡季則降價到500-550盧比, 我個人是花500盧比。

一般搭乘嘟嘟車時,司機都會說自己的親人開紗麗服飾店、或禮品店等,要不要去看看,如果不需要就直接拒絕即可,他們不會一直推銷或擺臉色給你。

至於計程車的包車價格,我就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阿格拉 Agra 交通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