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交通(2)城際交通/對外交通

文章分類: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交通,城際交通.對外交通,火車,長途巴士

加爾各答交通-4.jpg

 

火車站

有關印度火車搭乘方式,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加爾各答有四個火車站,

豪拉火車站 Howrah Railway Station、希爾達火車站 Sealdah Railway Station、沙裡瑪火車站 Shalimar Railway Station 和加爾各答火車站 Kolkata Railway Station,

其中豪拉火車站和希爾達火車站規模較大,尤其是豪拉火車站,新舊車站加起來共有23個月台。

大部分的加爾各答火車的起始和終點都停靠在這兩個車站。 如果是前往瓦拉納西,大多是在豪拉火車站。

豪拉火車站 Howrah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HWH

這是印度規模,歷史最久的火車站,位置靠近豪拉大橋。車站分為新舊二部分,共有23個月台,非常大,如果你不曾來過,搭乘火車建議提早一小時以上到達,因為太大,你需要花時間找火車月台。

由於車站人流量很大,很多公車都有經過豪拉火車站,只要看到車身寫有Howrah字樣,或者聽到車掌叫喊"Howrath",幾乎都可抵達。

 

希爾達火車站 Sealdah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SDAH

沙裡瑪火車站 Shalimar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SHM

加爾各答火車站 Kolkata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KOAA,

 

火車售票外國人服務中心 Eastern Railway Foreign Tourist  Bureau

加爾各答的火車售票外國人服務中心,稱為東印度鐵路外國人服務中心 (Eastern railwayForeign Tourist  Bureau),在東印度鐵路辦公處裡,在豪拉火車站的對岸,胡格利河的另一邊,距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

這裡不像德里要先填一張繁複的表格,服務人員不錯,抵達時先問我要去哪裡?日期? 先幫我查班次,再問我要搭乘哪一班? 車廂等級?選定之後,護照給他,付錢,可刷卡,即完成;算是一個不錯購票經驗。

map-kolkata-traffic-02.png

 

長途巴士

長途巴士站位於Esplanade地鐵站出站口右手邊50公尺處,主要發向印度其他邦、不丹、孟加拉等地。

不過並沒有巴士直接前往德里、或孟買等,不過有車前往至西里古里(前往的大吉嶺城市), 行程約15個小時。至於瓦拉納西,我沒查到資料,不知有否直達車;

在印度長途交通以搭火車為主,對當地人說便宜又舒適,巴士是輔助,所以長途巴士車班並不固定,會隨著淡旺季改變。

長途巴士,臥鋪票為兩人一床,沒有格擋,有分男女,如果是男女朋友,不知道可否買再一起,先問清楚。

需要注意一點:到達長途巴士站時,如果有人熱情的來和你說話,詢問你要去哪? 帶你買票? 事後很可能會向你要100盧比左右的小費,如果你不打算支付,盡可能一開始就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