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斯里蘭卡自由行-南部海岸線鐵路景點(1):本托塔 Bentota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本托塔,Bentota,旅遊城市,旅遊景點,景點

Bentota-1.jpg

   目前斯里蘭卡的旅遊城市,大部分是以鐵路經過的路線為主;所以首先介紹南部沿海線,這一條路線起點是可倫坡Colombo、終點是馬塔拉Matara。主要旅遊城市或地點有"芒特拉維尼亞 Mount Lavinia"、"本托塔 Bentota"、"希卡杜瓦 Hikkaduwa"的沙灘,"美蕊沙 Mirissa"的賞鯨,"加勒 Gella"的古堡,"馬塔拉 Matara"的海港。

 

   芒特拉維尼亞 Mount Lavinia,基本上還屬於可倫坡,位於可倫坡市中心約十二公里處。是距可倫坡最近的沙灘,如果你想戲水又不想跑太遠,這裡是最佳的選擇。由於我安排了4天的行程都在海灘城市,因此就沒有在此地停留了。

   美蕊沙 Mirissa 以出海賞鯨為特點,對於去過菲律賓與鯨鯊共舞過的我,賞鯨的吸引力不大,所以也沒安排。

   馬塔拉 Matara是海港城市,除了幾座堡壘外,找不出甚麼特點,所以此行也沒停留。

   所以此線只停留了"本托塔 Bentota"、"希卡杜瓦 Hikkaduwa",跟"加勒 Gella"

本托塔 Bentota

   本托塔 Bentota 位於可倫坡南方六十幾公里處,搭火車約一個半小時,是斯里蘭卡最有名的沙灘。沙灘的沙細密、海水清澈、且沙灘綿長,可能比菲律賓的長灘的沙灘還長,我走了半個多小時沒看到盡頭。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擁有這樣的一個環境資源的地方,竟然只是發展成一個小鎮規模;沒有巴士站,只有站牌涼亭;沒有商店街,路上餐廳也只有二、三家;不過這裡的四星、五星的飯店卻是斯里蘭卡最多的地方。暫且不論這裡四、五星飯店的水準。這意味著目前這裡被規劃成高級渡假區域,因為這裡的飯店價格不便宜外,即便用餐也少有選擇,讓許多人都選擇在飯店裡用餐,因為在外面用餐也不便宜。

  也許因為如此,來這裡渡假的人真的不多。

  簡單的說這裡是人少、沙細、水清、但是很貴。

Bentota-2.jpg

 

海龜孵化基地

看到這麼長的海灘,除了沙灘戲水,不知各位想到什麼?

"海龜"........

斯里蘭卡西南海岸,綿長的沙灘,其實是海龜棲息地、也是海龜的產卵地,據說印度洋的體型最大皮革海龜、橄欖鱗海龜、綠蠵龜、玳瑁等等這裡都看的到;但是人為的入侵,讓小海龜孵化、成長不易,因此在這海岸線上,成立了海龜孵化基地,這基地就位在本托塔南方十一公里處的Kosgoda小鎮;如果你搭乘加勒往可倫坡的巴士就會經過,你可以看到很多以烏龜石像當標誌的,都可以參觀。當地的嘟嘟車也會招攬,價格多少我沒問。

 

本托塔住宿

Bentota-hotel.png

地圖上的B區(B1、B2),就是臨海灘四、五星飯店的區域,如果你想找LKR 3000~5000左右的民宿,就是地圖上的A區,必須沿著鐵軌旁邊找,或往裡面一點,不過在本托塔吃東西真的不是很方便。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