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倫坡景點Colombo-水中廟 SimaMalaka Meditation Centre、岡嘎拉馬寺 Gangaramaya Temple

文章分類:斯里蘭卡, Sri lanka ,可倫坡,Colombo,景點,貝拉湖 Beira Lake,水中廟,SimaMalaka Meditation Centre,岡嘎拉馬寺, Gangaramaya Temple

水中廟-2.jpg

 

貝拉湖和水中廟 Beira Lake & SimaMalaka Meditation Centre

貝拉湖位於維哈馬哈德維公園西北角,在科倫坡的中心地帶,是可倫坡目前重要的湖泊,兼具調節城市水量與運輸的功能,湖上及湖邊都有鳥兒盤旋,處處可見鳥屎,我在湖邊樹下吃早餐,就碰到鳥屎直接掉在我買的麵包上,所以想在湖邊的樹木遮陽休息的人,要注意。

貝拉湖中有一小島,名為“Children's Park”的公園,假日前往時,都是一對對情侶,是因為風景優美嗎? 其實還好,應該是可倫坡娛樂場所太少,而這裡是最省錢的地方。

貝拉湖中有一座木造樓閣被稱作“水中廟”,除樓閣中間供俸一座神明外,四周都設有小佛像,其實是一座小的寺廟。在我查的資料中,沒看到需要收費,但是我到現場卻遇有人管理,每人收費LKR 300,進入廟中需要拖鞋,從我到達進入拍完照,到離開,花大約十分鐘,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水中廟-6.jpg

水中廟-7.jpg

水中廟-8.jpg

據說水中廟由20世紀知名建築師Geoffrey Bawa設計。

水中廟,如果在慶典時,晚上打燈是很漂亮的。

 

岡嘎拉馬寺 Gangaramaya Temple

岡嘎拉馬寺據說是一座融合斯裏蘭卡、泰國、印度和中國等宗教建築特點,是斯裏蘭卡重要寺廟之一。

寺廟擁有設有博物館、及佛學院。博物館館內收藏來自亞洲幾個主要佛教國家的佛像,例如日本、泰國、中國。不過與康提佛牙寺的佛教博物館相比,這裡的規模小很多,對於想對多國佛教多點了解的人,還是建議把時間花在康提的佛牙寺佛教博物館,不過都不能拍照喔。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