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隆坡Kuala Lumpur交通(1):捷運地鐵

文章分類:馬來西亞/吉隆坡/交通/市區交通/地鐵/捷運/吉隆坡攻略/馬來西亞自由行

馬來西亞-交通-11.jpg

   對於不常自助旅行的人,都會像當然爾的把其他國家的地鐵捷運,想成跟台北捷運一樣,其實台北捷運反而跟大部分國家不一樣;

   其實很多國家的都市捷運,都不是由政府興建,而是由民間公司興建經營,且各條路線由不同公司經營,例如泰國、馬來西亞都是如此。

   這種情形會出現何種壯況:

   1. 無法一卡通行。除了同一家公司經營的路線外,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車票。

   2. 在二線交會點,是無法直接在站內換乘。需先出站再由其他入口進站。

   吉隆坡的地鐵捷運也是如此,目前吉隆坡共有"三家公司經營、七條路線、8個車種"

   為什麼是七條路線、8個車種,是因為"機場捷運",有分為"2個車種:一般線、快線,二個車種"

   

地鐵、捷運七條路線

1.  機場線(KLIA):分別有一般線KLIA TRANSIT、快線 KLIA EKPRES二個車種。這部分請參閱"機場到市區的交通"

2.  LRT 紅線:Kelana Jaya Line (LRT 格拉那再也縣)

3.  LRT 黃線一: LRT Ampang Line (LRT 安邦線)

4.  LRT 黃線二:LRT Sri Petaling (LRT 大城堡線)

5.  KTM 藍線:KTM Tanjung Malim(丹戎馬林) - Seremban(芙蓉)

6.  KTM 青線:KTM Batu Cave(黑風洞) - Port Klang(巴生港)

7.  Morotrail 綠線:KL Sentre(中央車站) - Titiwangsa (蒂蒂旺莎),簡稱 MRL。這是一個單軌電車

kl transit map.jpg

就以吉隆坡的市區觀光而言,除了吉隆坡鳥園, 稍微走一點距離外,幾乎地鐵都可到達。所以基本上在吉隆坡我都是以地鐵為主。

此外吉隆坡捷運價格算便宜,且不會塞車。

 

購票方式

   1. 櫃台購票:別以為這是無聊的寫法,泰國捷運有的是不讓你在櫃檯購票的。只提供換零錢。

   2. 機器購票: 

       流程:(單程/來回票)>目的站>(人數)>付錢>取票

       LRT、Morotrail是同一家公司,是可以選擇單程、跟人數的;

       KTM 則流程簡單,但是一次購買一張。

       很多機器是不接受大鈔的,所以常坐捷運的人多準備零錢。

 

主要站點

    提供一些市區站點,是觀光客常會到訪的,提供各位參考。

KL Sentre 中央車站(站)

     無論你是搭乘機場巴士、或是機場捷運,終點站便是KL Sentre 中央車站。

     這裡是交通中心,一般都會搭車至此,再轉車前往目的地。

     例如:你的飯店在"武吉免登",會從機場搭車到此再轉 MRL (Morotrail),到武吉免登站。

LRT 紅線

     Pasar Seni 站 (中央市場、茨廠街)

     Majid Jamed 站 (嘉美清真寺):

     KLCC 雙子星

Morotrail 單軌線

    Imbi 燕美路 (位於武吉免登區)

    Bukit Bintang 武吉免登

KTM 青線

    Batu Caves 黑風洞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