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南自由行Vietman-再談長途巴士系統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河內,Ha noi,河內攻略,河內旅遊景點,河內推薦

越南交通-109.jpg

之前在南越旅遊時,提到"三大長途巴士公司",一年多之後到了北越,在河內看到更加蓬勃、但更沒秩序的旅遊發展,覺得有必要再談談越南長途巴士,提醒各位注意。

河內因為是首都加上下龍灣名勝因素,其旅遊業發展非常蓬勃;其中最特別的是"Open Bus"系統;就我觀察這是一個個體巴士對抗大財團的一個方式。

Open bus 簡單的說,就是你一次購買一本車票,給予相當票價惠價,這本車票讓你搭乘巴士由北而南(或由南而北),行經各主要旅遊城市。任何加入這個系統的巴士,你都可以搭乘。

但這個系統,偏偏之前我提到的三大巴士公司,都沒加入,

 

這次自"河內"到"順化",便是搭乘該系統車輛。就所遇、所見跟各位說明;

加入這個系統的巴士,很多是"巴士個體戶",真的是"拼命"在賺錢。 

   除一路狂飆外,連開十幾小時不休息。(之前在泰國遇到Van司機,連開九小時,之後就不敢坐長途小巴了,這一次遇到開十二小時不休息。)

此次車輛超載三人(有三人沒位置),也未見好好處理。讓他們就席地而坐。這可是一台"臥鋪巴士"

我是透過飯店購買較佳的車種,除了車上有廁所外,各項設施也普普。

對於一直窩在車上每天長途開車的人,脾氣會好到哪? 服務態度更不用說了。

當時發生一件事,一個老外在下車時找不到鞋,也被匆匆趕下車,最後赤腳離開。

 

其實不只我從"河內"到"順化",之前從"河內"到"沙巴SAPA",搭到個體巴士經驗都不好。

所以沙巴回到河內時,我還是選擇較正統的巴士公司,雖然較慢抵達、也僅能到"明定巴士站"(須轉車到還劍郡),不過整體感覺安全多了。

之後從順化開始,我便開始搭乘"新咖啡"及"芳莊"巴士一路回到胡志明;其舒適、安全感截然不同。

而且中途都有不錯的休息站。

越南交通-101.jpg

越南交通-104.jpg

越南交通-106.jpg

越南交通-107.jpg

 

在河內,一般正統巴士公司,其搭車處都在巴士站,所以在還劍郡裡是找不到"美林"及"芳莊"客運的據點;只有以"旅行社"為背景的"新咖啡巴士";但這知名公司在河內卻處處可見仿冒品牌。所以我建議各位如果要找到正確服務處,還是線上官網查詢。

 

旅行社-2.jpg

 

河內-208.jpg

旅行社-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