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化交通 Hue - 交通概述

文章分類:越南, Vietnam,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順化,Hue,順化自由行,順化攻略,順化交通

Hue-交通-11.jpg

機場 San bay Phu Bai

   位於順化市的東南方有一座"富牌機場",雖名為國際機場,現在只有胡志明市、及河內有航線。主要飛行的航空公司是越南航空。

 

火車站

    與香江併臨,位香江南岸的Le Loi路的西邊盡頭,便是順化火車站的所在。

 

公共巴士站

    據查詢資料順化前往北方城市的公共巴士站是位於舊區皇城西北角的An Hoa,往南方向的公共巴士則是在新區Hung Vuong路東南端的An Cuu車站;雖然搭乘公共巴士較便宜些,但是加上前往巴士站的交通費,就不見得便宜。更何況來順化觀光的遊客,大都是將順化當成中途站,因此很多都會購買OPEN BUS的票卷,因此少有旅客前往此二個巴士站。

 

私人長途巴士公司

    越南狹長型的國土,讓巴士運輸公司非常盛行,其獨有的OPEN BUS系統,讓越南自由行的旅客非常方便,這幾年越南觀光業興盛,更讓Open Bus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到處林立。之前寫過一篇長途巴士三大系統,之後會再補一篇說明,歡迎參考。

hue-hotel.jpg

    在前面住宿介紹的文章說過,越南各長途巴士公司主要集中在與Le Loi路平行的 Tran Cao Van路,及Nguyen Thai Hoc路上,這二條路是相連的,(請參考地圖上的藍色線),知名的新咖啡便是在Nguyen Thai Hoc上的東端,靠近體育館。

Hue-交通-2.jpg

    在這條路上可以看見許多家巴士公司,在之前提到的芳莊客運,這裡也有,只不過這裡的芳莊客運只跑長線,不跑短線(諸如垷港、會安等),你可以依照自己行程到此路段選擇你所需。

Hue-交通-1.jpg

    除此之外各民宿、飯店都有販賣巴士票,且許多家公司都會到飯店接送,你可以洽詢所在飯店,而且這些巴士票價格都比新咖啡、芳莊客運等便宜。只不過服務品質參差不齊。

Hue-交通-11.jpg

 

市內交通

  機車

   順化其實不大,但是我卻少見到公車,從Google 地圖上也看不到公車站,所以當地旅遊,除了計程車,因此租機車是最佳的交通工具,民宿飯店租機車的價格約150000VND,而在專門租車的車行價格是100000VND,之間的差別是當日還車,也就是讓你使用到晚上8~9點,跟自己飯店租車,常是以24小時計算,所以最好問清楚。

   在越南每一個景點都會有人代看機車,其實這些都是私人看車,一般行情是3000VND,但是大景點、且你是外國人常常會又不同價格,像順化皇城,就收了我10000VND,天姥寺則是5000VND,基本上我都是先給準備3000VND,不夠時他們會跟你要。

   這些私人停車,好處是不要擔心被偷外,另外太陽太大時,他們會幫你移到較陰涼處。遮些小錢還是建議不要省。

   三輪車

   在路上或飯店四周,常會有三輪車停靠,會帶你環遊順化新市區,我遇到的當時價格行情是一小時5美元。

   

相關文章:

越南古京城 Vietnam - 順化 Hue:個人意象與旅遊攻略

順化住宿 Hue:住宿介紹

順化自由行Hue - 靈姥寺/天姥寺

順化自由行Hue - 順化皇城

順化自由行Hue - 順化皇陵

順化自由行Hue - 香江、香江夜市

順化自由行Hue - 夜晚去哪裡?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