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自由行-印尼個人意象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雅加達,Jakarta,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雅加達自由行

雅加達景點-2.jpg

峇里島不等於印尼

   很多人去過峇里島,由峇里島認識這各國家,我個人感覺差距頗大,因此特別有這樣的說明。

   印尼是穆斯林(伊斯蘭教)人口最多的國家;很意外吧! 為什麼不是在中東;因為印尼人口有二億多,有85%的人信奉伊斯蘭教,雖然幾乎都信仰伊斯蘭教的阿拉伯人也有2.8億人口,不過卻分散成22個國家,因此印尼成了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信仰印度教的人口只有3%,但峇里島的居民有97%信奉基督教,可以說信奉印度教的人口集中在峇里島,由宗教文化層面的影響,就可以知道峇里島為什麼不等於印尼。

 

宗教的社會化

   為什麼我會下這樣的抬頭標題呢? "宗教的社會化",因為在旅遊的過程,你可以看到宗教律法與經濟、政府政策的衝突與協調。

   印尼雖然沒有指定的國家宗教,但卻不允許無神論者;也就是說不強迫你信奉何種宗教,但一定要有宗教信仰。所以雖然印尼有85%以上信奉伊斯蘭教,但卻不是穆斯林國家,也就是說印尼並非是用伊斯蘭教的律法,成為國家的法律,但是宗教上的衝突,也造成律法的衝突;例如婚姻制度就有所衝突;例如你不會在街頭看到的女性都是戴頭巾蒙面,例如你還可以看到沙灘上穿著比基尼的外國人

   我並非宗教的研究者,僅能就粗俗的認知與旅行時的觀察相互比較來說明,這部分在後續的旅誌中依所見的景象再做感想發佈。

 

由上到下榨客行為

   在印尼,對觀光客不同的收費,似乎成了自然而然的共識的事,這部分引起觀光客的不滿,尤其是背包客;同樣的景點的門票,本地人與觀光客價格相差八倍之多;更遑論一般民眾的心態了。

    我個人認為印尼有著非常多的觀光資源,但狹窄的眼光,讓觀光發展止步於此,在後續的旅程說明中,我會將其中的差異做一個說明。

 

不重視歷史文物,卻又借助其獲利

   在許多博物館中,可以看見許多展品,堆滿灰塵,但是又見其旅遊手冊上大事宣傳,無法體會他們的心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indonesica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