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象島交通(2) - 象島島內交通 

文章分類:泰國, Thailand,象島,昌島,Ko Chang, 交通

象島交通-27.jpg

在象島的交通,除了步行外,只有"公車式的計程車",及"租機車"

計程車

DSC_0460.JPG

象島的計程車,似乎已經制度化,會像公車一般,在主幹道上固定行駛,如同芭達雅的聳條,你看到就可以招手,無論車上有沒有人。

重點是他們不會多台同時出現,一段時間內一次只有一台,所以我稱之為"公車式的計程車"

如果你委託飯店叫車,計程車會繞進飯店載你,只有這點像計程車。

至於價格,自然視你的距離喊價,從50~100path不等,以人數計算。

 

租機車

IMG_9583.JPG

   最方便還是租機車

   價格是一天200~250Bath

   象島中央碼頭有二家,前面一家比較小,價格一天200Bath比較便宜,後面一家比較大,車況感覺比較好,價格250Bath不給殺價。

   白沙灘的街上也有幾家機車出租,可以多看看比較。

   泰國是"左駕",與台灣的右駕不同,請先適應。

   象島多風沙,所以路面會有砂礫,尤其象島南邊道路高低起伏大,加上地面沙子很容易滑倒。所以務必慢行。

   此次就是遇見一陸客情侶騎機車,在小彎道滑倒;滑倒後"好心"警告後面來車,就將機車停在路中間,結果因為是彎道,後面一對外國情侶來車,乍見路上有車,就緊急煞車就跟著滑倒,我在後面也差點遭殃,勉強控制住;

   所以在國外租機車要小心,我不是擔心台灣人的技術,而是有太多沒經驗及酒駕的人。象島晚上一樣有許多酒吧! 太多老外喜歡酒後騎車。加上路燈不是到處都有,所以要小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