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加達交通Jakarta-市區交通

文章分類:印度尼西亞,印尼,雅加達,Jakarta,印尼自由行,印尼攻略,雅加達自由行,雅加達攻略,雅加達住宿,雅加達交通

雅加達交通-13.jpg

 

  雅加達的市區交通,跟其他東南亞城市一樣,有摩托車、嘟嘟車、私人中巴,不過在其他大眾交通工具還算便宜又方便的情況下;我建議大家還是搭乘通勤地鐵、公車巴士、及計程車。

計程車

   雅加達目前品牌最大的計程車是Blue Bird(藍鳥);也是目前大眾最推薦的計乘車品牌,據稱都會跳表、不拒載短程,我能說機率較小,不是絕對;起跳價7000印尼盾,每次跳表好像是400盾(有點忘了),里程與時間都會計費。

   在印尼個人意象的篇幅中,我提到上行下效的榨客行為;除了景點門票外,第一個感受就是"計程車";以下是我的搭車經驗。

   一、順理成章的不找零:雖說不找零錢在東南亞國家很常出現,可是那種一副理所當然的感覺,讓人就是不舒服。

   二、帶著行李搭車,幾乎都被繞路。當我從機場搭公車巴士到GamBir,專搭Blue Bird時,還是被繞路,搭車去機場也一樣。

   三、雨天搭車,問了好幾部車,才找到願意跳表、接受短程的計程車。

   四、下雨淹大水、車內進水,全算在我頭上:去機場時下大雨,取消搭巴士的念頭,直接讓計程車開到機場,結果淹水越來越嚴重,水進入車內,甚至淹到座位、泡濕我的行李;車子上了高架之後,還在路旁停車舀水,表照跳,抵達機場時還要加收我10萬盾,因為車子進水,要清潔費。最後我多付了3萬盾給他,其實一整個狀況繞路+舀水下來,我已經多付10萬盾給他。

雅加達-4.jpg

  此次在雅加達期間,如果搭計程車都是搭Blue Bird,但是經驗都不是很好,最重要的是那種因為你是觀光客,多付是理所當然的感覺。

雅加達-1.jpg

 

通勤火車

   雅加達通勤地鐵線不多,由於我住的飯店不遠有車站,因此搭火車成了我比較方便的交通方式。

   火車終點站是Kota,所以到舊城區,就可以搭火車;不過到紀念碑的Gambir站,沒停;你必須在Gambir前或後一站下車,在走路前往。

   火車站的路線、及站名你可以在Google地圖上看到。非常簡單,只是在Kota總站上車時,月台太多有點亂,你要多留意。

   搭火車的價格是票卡是5000盾,票價是2000盾起跳,依搭乘遠近計價;所以第一次購票是票價+票卡的價錢;到站後票卡不會收回,應該是可以重複使用,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所以都會重複買票卡。

   購票有窗口,可以直接告訴他到哪裡即可,如果不知道價錢,拿一萬盾給他大多數地點都夠了,他會找零給你。

   平常時刻搭車很好,不塞車,雖然沒冷氣,但也不會不舒服;不過避免在上下班時刻搭車,人太多

雅加達交通-9.jpg

雅加達交通-10.jpg

雅加達交通-6.jpg

 

公車巴士

   雅加達有BRT系統,B是BUS,是在雅加達行動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具;不過這一次在印尼期間,只有在日惹搭過,並未在雅加達搭乘過,所以敬請諸位參考網友PJ的雅加達的TJ搭乘教學

雅加達交通-20.jpg

雅加達交通-21.jpg

 

 

相關文章

 雅加達自由行Jakatar-個人意象

 雅加達景點Jakatar-歌打區Kota

 雅加達景點Jakatar-自由廣場區

 雅加達購物Jakatar-品牌購物天堂

 雅加達住宿Jakatar-住宿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加達 市區交通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