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萊Chiang Rai交通(1)-清邁與清萊之間的交通

文章分類:泰國,清萊,chiang rai,清萊自由行,交通

清萊交通-16.jpg

長途巴士

清萊巴士站

在提到泰國交通我都會提到,除了曼谷外,一般泰國城市都會有二個巴士站,Bus Terminal 1與 Bus Terminal 2。

Bus Terminal 1 主要停靠市區內行駛的巴士,與駛往鄰近城市的巴士。

Bus Terminal 2 則是停靠長途大巴。所以Terminal 2的位置都是在市區外,鄰近快速道路。

以下是清萊巴士站的位置,Terminal 1 在市區夜市的東邊,Terminal 2則在市區外1號道路旁。

map-chiangrai-all.png

如果你要直接由清萊到曼谷,無疑要到Bus Terminal 2搭乘,但是如果要去清邁,清邁是"鄰近城市"? 還是"長途"?

答案是:"都是"

所以要回清邁,Terminal 1 與 Terminal 2  都有車可搭乘。同樣的由清邁來清萊,"有些巴士"是二邊都會停靠。

泰國北部,最大的巴士企業,就是"Green Bus",行駛於泰國北部的幾個重要城市之間及與曼谷的往來。

清萊交通-12.jpg

他也是有些巴士之一,可以停靠在bus Terminal 1 (市區裡) 。

Green Bus 三種不同等級的車種,分別為V-class,X-class, A-class、價格也不同,目前價格分別是258、166、129泰銖

清萊交通-5.jpg

其行駛時間、及價格是否異動,請直接連結官網查詢:,

來往清邁花費時間是約3-3.5小時。

 

另一種巴士是當地人搭乘的沒冷氣的Local Bus,價格更便宜,時間約4.5-5小時,不是直達,沿路停車。要去白廟也可以搭

清萊交通-9.jpg

清邁前往清萊的巴士站

由清邁到清萊,就需要到Bus Terminal 2,也就是Acrade Bus Station,這裡可選擇的巴士比較多,不過並不是每台都會行駛到清萊Terminal 1

前往Acrade bus station 可以搭乘清邁市公車大巴R1,或中巴B1,請參閱:清邁Chiang Mai交通(2)-市區交通介紹

長途巴士-2.jpg

 

VAN 12人座

除了長途大巴,清萊清邁之間的交通來往,另一個方式就是VAN;12人座中型麵包車。

搭乘VAN的好處就是方便,車子一般會到的民宿或飯店接你,

缺點就是座位較擁擠,不會定時開車,要等人接齊了,

速度開的很快,是優點、也是缺點,風險性高。

搭乘方式,請直接向民宿或附近旅行社詢問。

 

還有一種是方式,是用麵包車來飯店接妳後,到大巴上車處,換成大巴。如果你在乎搭乘是甚麼樣的車,跟民宿或報名時,先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