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自由行:大象營

相關文章:泰國,清邁,chiang mai,清邁自由行,清邁攻略,清邁旅遊景點,大象營,大象照護,騎大象

mesa大象村-3.jpg

大象在泰國是受到相當尊崇的,特別是泰國北部。

大象之於泰國,有如牛之於印度;在泰國的寺廟裡,除了釋尊外,很少供俸其他神像,而四面佛與象神,卻是少有釋尊外的幾尊神佛。可想見其地位

象神是代表智慧與財富,所以供俸象神的地區常是在商業區。至於象神的故事,我不此贅述,想知道的人,藉由Google,可以了解更詳盡。

說起大象,因為皮厚、毛少、多皺摺,所以容易感染、生皮膚病,需要經常洗澡或做泥浴,

大象的消化系統不佳,只有40%的食物被吸收,所以一天需要有十幾小時,來採集進食,平均成象一天需進食數公斤食物,所以特別喜愛居住在叢林有河谷地帶。

清邁位於泰國北部的山林地,有森林、河谷特別適合大象居住。

前面提到,大象需要長時間進食及大量食物,還要經常洗澡;照顧大象需要花費人力、物力、及空間,一般人民是無法飼養大象,為了照護大象,清邁周圍便成立許多的大象營。讓照護大象成了觀光事業的一環。

清邁的大象營,真的很多,我知道的就將近十家,包括大象孤兒營、大象解救中心,大象天堂公園......等等;其實我在清邁聽到的大象營評價都不差,都是善待大象的團體。

為此,我也不特別介紹或推薦哪一家,一方面、我也沒去過幾家,二方面各家為求差異,訴求的重點不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時間、喜愛,跟旅行代理商諮詢,建議多問幾家,尋找適合你的行程。

以下我根據大象營的行程內容作說明:你可以先行了解在選擇所需:

Riding  騎大象 / No Riding 不騎大象

至於騎大象是否道德的問題,見仁見智,我不參與討論;

清邁大象營有分可騎、不可騎二種大象營;價格也有所差異,在選擇大象營之前請先想好。

 

參觀或照護行程

參觀行程:觀光行程的大象營,就是參觀大象營、看大象表演、自由餵食大象,自由選擇是否騎大象。這是一般參加旅行團的行程。

照護行程:這是清邁大象營,比較特有的行程,此行程大部分會加入叢林健行,所以最好穿上運動鞋、裡面最好穿泳衣,行程內容大致如下:

先參觀一個農場或蝴蝶園,

1.挑選與你相伴的大象,

2.與大象叢林健行到河谷或瀑布,(如果是可騎乘的大象營,會有一段行程是騎乘大象的)

3.到達河谷或瀑布時,幫大象洗澡、戲水。

4.用餐及餵食大象

在行程中有時會帶你參觀一些叢林裡的村落。

當然途中會教你如何與大象相處、餵食、與照料。不過大部分是使用英語說明。不過因陸客盛行,陸續有中文團出現了。

mesa大象村-6.jpg

時間選擇:半天/一天/二天/三天

觀光行程的大象營,大部分是半天團,如果一整天的團,都會加入其他行程,例如蝴蝶園、老虎園、叢林遊戲等等;所以參加大象營還是穿的輕便衣服、及運動鞋比較妥當。

照護行程的大象營:有半天、一天以及二天、三天的行程。

二天以上的行程、一般都不會純粹只是大象照護,都會加入河川竹筏探險或急流泛舟等河流活動。

所以我個人以純粹體驗的想法, 一天是剛好的。

 

價格:

觀光行程的大象營,詢問時,要特別問價格包不包含騎大象的費用,很多是不包含的;一般單純大象觀光營的團是600泰銖起跳(參觀大象營、看大象表演,不含騎大象);不過這種團很少,大多會加入其他行程、例如老虎園、蝴蝶園、少數民族村、叢林遊戲等等,所以價格會在1300~1800泰銖,如果加上騎大象費用可能高達2500泰銖以上。

照護行程的大象營:半天團的價格約在 1300-1800泰銖;全天團則在 1700-2300泰銖。

 

如果你不知如何與當地旅遊社溝通或當心品質問題,你可以參加網路電商所提供的大象營,我比較過 一、二家,比在當地報名還便宜一些,我個人是參加所住民宿所提供的大象營,價格都比較高,就價格而言,比較建議你參考電商的旅遊團:我提供二家知名旅遊電商(客路、KKDAY),你可以點入比較價格或了解行情變化

客路大象營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山保護區大象護理體驗(中英文嚮導可選)

清邁Kerchor大象生態公園之旅

清邁大象自然保護區一大象護理體驗 & 戶外活動)

清邁大象園區友善體驗

KKDAY大象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大象友善一日體驗營

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大象友善半日體驗營

大象保護園區、大象便便環保紙公園

清邁大象自然公園一日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