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跳島遊 Island Hopping

文章分類:巴拉望,愛妮島,Palawan, El Nido,跳島遊,Island Hopping

ELNIDO-34.jpg

我個人認為,要不是愛妮島之住宿及生活消費環境,不是令人太滿意的話;大多數的人會在愛妮島多停留一些日子,因為愛妮島除了本島沙灘外,附近島嶼的眾多,且島嶼上的沙灘、島嶼的特殊地形、及島嶼的淺礁上浮淺等等,都會令人讚嘆流連;

當地人針對島嶼的狀況及航海路線,設計了A、B、C、D四個跳島遊行程:

跳島A行程:瀉湖

這個行程是愛妮島最早設計的跳島行程,以欣賞島嶼上的瀉湖風景為主,算是一個經典行程;

行程重點、是划行獨木舟、穿梭在各大大小小的岩洞,欣賞海上島嶼的潟湖風景。

這裡最美的就是垂直的崖壁與清澈碧綠的海水,所形成的景緻,

除了獨木舟外,  跳島行程一定會帶你到一處沙灘讓你游泳戲水,以及一處淺礁讓你浮淺。

如果你停留在愛妮島的時間不長,只能選擇一個行程,又不是很會游泳,建議你參加此行程。

 

跳島B行程:蛇島

這個行程以一個稱之為"蛇島"的島嶼為主,此島之所以稱之為蛇島,是因為島前有一天然的S型沙洲。

愛妮島的跳島行程,都會以參觀海島上神秘的洞穴為吸引點,此行程游覽的洞穴景點,不像A行程須乘坐獨木舟,也不像C行程,要游過岩洞。只需沿著海島上的岩礁,穿過一個狹小的岩洞,即可進入另一個空間。

除了洞穴遊覽外,  跳島行程一定會帶你到一處沙灘讓你游泳戲水,以及一處淺礁讓你浮淺。

 

跳島C行程:秘密洞

這個行程是愛妮島比較刺激一點的跳島行程,以島嶼上一些特殊地點的沙灘為主;

沙灘戲水為何會刺激? 原因是些沙灘位在小型珊瑚礁島嶼的海灣處,如果由正面進入,船隻僅能停泊百米外的海域,需要涉水步行近百米以上礁岩灘;

如果要由捷徑進入,則需要游約20-30米路程、穿過一個岩洞方能抵達,這個行程的刺激點,自然是這2-30公尺的游程,是水深數十米,踩不到底的海域;

若遇到漲潮時,岩洞是在水面下,所以穿越岩洞時,是要潛水的。距離雖然不長,且對於不會游泳的人,導遊會引導你進入,但是對於本身就怕水的人,還是會驚恐。

所以進入秘密洞的一路上,就聽到尖叫聲。即便你會游泳也要小心,被那些驚恐的人踢到。

我參加的行程,會進入二個沙灘,說實在的我到了第二個秘密沙灘,就沒甚麼體力了,雖然導遊說,這是最乾淨漂亮的沙灘,但我在沙灘上就沒甚麼玩水,因為待會還得游出去。

這個行程,除了秘密沙灘外,會去一個稱之教堂島的海島,之所以稱之為教堂島,是因為島上有一座教堂,這個島在二戰期間曾經是個醫院,以救治受傷軍人為主。在此島可以登高遠眺,聳立岩石環繞的碧綠清澈的海水。

ELNIDO-44.jpg

當然還是會帶你去一座有淺礁的礁石灘,讓你浮淺。欣賞清撤的海的世界。

我個人建議如果你是會怕水的人,別參加此行程,相同的,你是個喜歡游泳戲水的 人,則建議你參加此行程。

ELNIDO-51.jpg

 

跳島D行程:沙灘、瀉湖

這個行程,雖然也會遊覽瀉湖,但只是附屬;島嶼上沙灘才是重點,是四個行程、最寧靜平和的路線,適合喜歡在沙灘散步、偶爾戲水、浮淺,沐浴在海天一色的清淨水域中。

 

參加辦法:

你可以在自己所住的民宿或飯店報名、或住宿地附近旅行社報名,或到知名的網路電商報名;

費用:

各行程費費用不同,價格在1000-1400Peso不等;目前比較下,在網路電商報名的價格最便宜,我個人則是向所住的飯店報名,原因我在多篇文中提到,這裡不再多述。

以下是網路電商參考價格:請點連結查詢

客路Klook:愛妮島跳島 A 線愛妮島跳島 B 線愛妮島跳島 C 線愛妮島跳島 D 線

 

除了行程費用外,另外需加收200peso的島嶼稅(島嶼生態維護費),會給收據。

費用包含到飯店接駁、但沒有送;午餐及蛙鏡、呼吸管;

 

個人建議:

1. 自帶蛙鏡、呼吸管;不論在泰國、菲律賓,參加跳島遊或其他有浮淺的海上活動。蛙鏡、呼吸管幾乎都會免費的,但是想想數千人含過的呼吸管,即便經過海水清洗,我個人還是有點不習慣,所以我大都自備呼吸管。

2.  買雙岩膠鞋,愛妮島海域、以珊瑚岩礁地形為主,一不小心容易割傷腳底;租一雙膠鞋要100Peso,賣一雙輕便型的要 300 peso,不論租或買,最好帶一雙膠鞋。

3.  使用防水袋,在愛妮島的跳島行程,不像在本田灣的跳島行程,許多行程會涉水或游泳,帶個防水背包會讓你方便許多。當地有不同尺寸的防水袋可以選購。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