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尼泊爾,我的旅遊路線規劃

文章分類:印度,行程規劃

恆河-13.jpg

這趟旅行,計畫旅行時間是二個半月,行程內容以北印度及尼泊爾登山健行為主。

本篇大致內容在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經由陸路交通前往尼泊爾Nepal一文中介紹過,這裡再針對當初選擇城市的想法做說明。

原本計畫路線

我原本的計畫路線是由加爾各答前往大吉嶺,大吉嶺由西里古里附近的Raniganj入境尼泊爾,並在結束尼泊爾行程了之後在經由Sonauli 蘇諾里入境印度

行經主要城鎮:加爾各答Kolkata > 大吉嶺Darjeeling > 尼泊爾-加德滿都Kathmandu > 尼泊爾-博卡拉 Pokhara >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 > 勒克腦Lucknow > 阿格拉Agra > 齋浦爾Jaipur > 阿傑梅爾Ajmer > 焦特普爾Jodhpur > 賈沙梅爾Jaisalmer >德里/新德里Delhi

搭機抵達加爾各答後,全程走陸路交通,最後由德里搭機離境。

行程如下:

india-route-01.png

但是我使用的是印度的電子簽證,雖然電子簽證可以兩次入境印度,可是我在旅展的拿到的印度介紹資料中,提到電子簽證的入境口岸都是機場

因此在出發前,我一直在搜尋資料,確認持電子簽證是否可以由陸路入境印度,但就在出發前一個星期看到一個消息:一對韓國情侶打算由Sonauli蘇諾里入境印度時被拒絕了, 因此我臨時改變行程,取消了大吉嶺的行程, 改為由加爾各答之後,先到瓦拉納西,北上尼泊爾在搭乘飛機由德理機場入境印度。

更改路線

一樣由加爾各答入境印度。行經路線主要城鎮如下:

加爾各答Kolkata >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 > 尼泊爾-博卡拉 Pokhara >  尼泊爾-加德滿都Kathmandu > 德里/新德里Delhi > 阿格拉Agra > 齋浦爾Jaipur  > 焦特普爾Jodhpur > 賈沙梅爾Jaisalmer >德里/新德里Delhi

搭機抵達加爾各答後,走陸路交通到尼泊爾,之後再由加德滿都搭機到德里,由德里機場第二次入境印度。

之後再印度時間全程走陸路交通,最後由德里搭機離境。

行程變更為:

india-route-02.png

在經過Sonauli時辦理尼泊爾入境時,確幸自己變更的行程,因為在Sonauli 辦理出入境的時候,發現此處邊境的出入境管理局,在辦理出入境作業時,都是手寫,沒有電腦連線作業,我的出境僅在記事本登記之後再護照上蓋章便完事了,因此如果你持電子簽證入境印度,在辨識身份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 因此我可以確信的說持電子簽證是可以經由陸路出境,但是入境是有困難的。

因為之後再由德里機場入境時,在通關時也耽誤了不少時間,因為我的電腦紀錄並沒有出境資料,只有護照上有出境資料,作業人員一直不知該怎麼辦,最後還請教了主管,才讓我順利通過;

所以你的行程計畫,打算由陸路進入印度國境的人,請不要辦理電子簽證,改為紙本簽證比較妥當。

 

行經印度的城鎮簡要說明:

加爾各答Kolkata :因為是印度東部第一大城,想去大吉嶺,需過境此城。

大吉嶺Darjeeling:英國殖民地時期的避暑勝地,美麗的高山、茶園風景,以及喜馬拉雅山火車(後來沒去)

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印度聖河:恆河文化

勒克腦Lucknow :不想做太長的火車,找一個大城市休息(後來行程不順就沒去了)

阿格拉Agra: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

齋浦爾Jaipur :印度粉紅城、琥珀堡、宮殿

阿傑梅爾Ajmer : 阿傑梅爾城堡、寺廟;(後來因腸胃不適,其他城市停留較久,取消了這個城市)

 焦特普爾Jodhpur:印度藍色城、梅蘭加爾堡 Meherangarh Fort

賈沙梅爾Jaisalmer:印度金色城、沙漠駱駝騎行、賈沙梅爾城堡Jaisalmer Fort

德里/新德里Delhi:印度首都區、機場所在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行程規劃 北印度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