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景點(1):維多利亞紀念堂、威廉堡、

文章分類:印度,加爾各答,Kolkada景點,維多利亞紀念堂、威廉堡

加爾各答景點11.jpg

 

維多利亞紀念館 Victoria Memorial

看到紀念館正中的圓穹頂,有發現什麼嗎?

這座紀念館,於1906年所建造,為紀念維多利亞女王而建,當時建造時被要求是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但是設計師是威廉·愛默森爵士卻堅決反對,最後是融合了蒙兀兒建築風格,形成一座有著歐洲文藝復興及莫臥兒王朝風格;尤其建材是使用白色大理石,中間主建築部分,則神似泰姬陵的。

看看泰姬瑪哈陵,中間的部分有沒有很像呢?

月光花園-1.jpg

 

紀念館的四面四座方形燈塔,則是採取了歐洲教堂燈樓的建築模式,和倫敦的維多利亞紀念館有些相似。

紀念館內則是展覽加爾各答歷史、紀念館修建過程、印度歷史文化等。紀念館內不允許拍照

門票分二種:一種只在紀念館萬為庭院,一種是包含紀念館內部的展覽。

 

聖保羅大教堂  St.  Paul'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St. St. Paul's Paul's Cathedral Cathedral

從維多利亞紀念館向東走,不遠就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哥德式建築,這就是聖保羅大教堂。亞洲第一座新教聖公會教堂

這座教堂始建於1839年建造,費時8年,完成於1847年,於1874年被祝聖。

原本這座教堂的鐘樓跟塔頂,是模仿英國聖公會諾里奇教區的主教座堂:諾里奇聖三一座堂(Norwich Cathedral)。但在一次加爾各答的地震中震毀,在1934年重建時,則又模仿英國古老、著名的基督教建築:坎特伯里座堂。

教堂內不允許拍照

註:哥德式建築有三項特徵:尖形拱門、肋狀拱頂及飛扶壁。

 

威廉堡  Fort  William

威廉堡是昔日英國位於胡格利河岸的一個防禦據點,據說的很是巍峨和大氣。

為何說是"據說",因為不對外開放,我在外圍走了一大段路,可能角度不對,看不出個所以來。除非你很好的位置參觀資訊,否則不建議來。

威廉堡有新舊堡之分,舊堡目前被用作海關大樓,新堡則是歸屬於印度軍隊。

,

沙希德尖塔  Shaheed  Minar

前身為Ochterlony Monument,是加爾各答的一座紀念碑,建於1828年,以紀念少將David Ochterlony爵士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指揮官,紀念他在1804年的戰爭功績。

1969年,印度政府為紀念自由運動的烈士,將此塔更名為“Shaheed Minar”,在孟加拉語和印地語中是“烈士紀念碑”的意思。

這座48米高,共218階,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在白天攀爬到頂部。可以俯瞰加爾各答。不過登塔是不允許攜帶相機。

開放時間:10:00-18:00

門票:免費

加爾各答景點-3.jpg

馬坦公園

上面所提及到的景點,都位在馬坦公園裡,搭乘1號線地鐵到Esplanade站即可抵達

馬坦公園占地400公頃非常大,上述沿路景點走下來,花費我近半天的時間,到沙希德尖塔時,已經沒力往上爬了,讀者可擇其喜歡的參觀。

馬坦公園除了上面景點外,最北邊亞當公園體育場是世界第二大的板球體育場,西南面的則是賽馬場,如果賽馬季到訪加爾各答,可以花點幾十盧比小錢享受賭馬的樂趣。

 

加爾各答 印度博物館 Indian Muse

加爾各答印度博物館是印度三大博物館之一,建於1814年,是印度最早的博物館;

館藏豐富,從印度大河文明一直到蒙兀兒王朝時期文物、都有收藏;同時也展示印度內許多宗教歷史文物,包含印度教及佛教;

此外還有多史前時代的文物、化石,特別是化石區,可以看到古生物的真實化石

博物館建築本身是義大利風格建築。

館藏真的豐富,可惜的是,舊建築的維護及展示陳列台清潔,讓這些文物少了一些質感

加爾各答景點-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