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由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經由陸路交通前往尼泊爾Nepal

文章分類:印度,瓦拉納西,Varanasi,陸路交通,尼泊爾,Nepal,加德滿都,博卡拉,交通方式

尼印邊境-12.jpg

印度與尼泊爾的邊境關口我所知的有三個

一個是由靠近大吉嶺的西里古里,經由Bagdogra ,到Raniganj 入境尼泊爾

一個是由帕特納Patna ,經由Motihari, 到Raxaul 入境尼泊爾

另一個則是由瓦拉納西Varanasi, 經由Gorakhpur, 到Sonauli  入境尼泊爾,這一條是最多觀光客走的路線

map-india-immgration.png

 

有關印度電子簽證的陸路入境問題

在此先說明一下,持電子簽證由陸路入境印度的問題

原本計畫路線

我原本的行程計畫是由加爾各答前往大吉嶺,大吉嶺由西里古里附近的Raniganj入境尼泊爾,並在結束尼泊爾行程了之後在經由Sonauli 蘇諾里入境印度

行程如下:全程走陸路

india-route-01.png

 

我所持的是印度的電子簽證,電子簽證可以兩次入境印度,可是我在旅展的拿到的印度介紹資料中,提到電子簽證的入境口岸都是機場

因此在出發前,我一直在搜尋資料,確認持電子簽證是否可以由陸路入境印度,但就在出發前一個星期看到一個消息:一對韓國情侶打算由Sonauli蘇諾里入境印度時被拒絕了, 因此我臨時改變行程,取消了大吉嶺的行程, 改為由加爾各答之後,先到瓦拉納西,北上尼泊爾在搭乘飛機由德理機場入境印度。

更改路線

行程變更為:下圖,其中加德滿都到德里,搭乘飛機,其餘則走陸路。

india-route-02.png

在經過Sonauli時辦理尼泊爾入境時,確幸自己變更的行程,因為在Sonauli 辦理出入境的時候,發現一個現象,這些邊境的出入境管理局,在辦理出入境作業時,都是手寫,沒有電腦連線作業,我的出境僅在記事本登記之後再護照上蓋章便完事了,因此如果你持電子簽證入境印度,在辨識身份是有一定的困難度的; 因此我可以確信的說持電子簽證是可以經由陸路出境,但是入境是有困難的。 因為之後我由德里機場入境時,在通關的時候也耽誤了不少時間,因為我的電腦紀錄並沒有出境資料,只有護照上有出境資料,作業人員一直不知該怎麼辦,最後還請教了主管,才讓我順利通過;

所以打算由陸路進入印度國境的人,請不要辦理電子簽證,改為紙本簽證比較妥當。

 

由瓦拉納西前往邊境Sonauli

計畫由瓦拉納西前往邊境Sonauli入境尼泊爾的人,首先需搭乘火車或巴士前往Gorakhpur:

在前往Gorakhpur,我並未預先買車票,而是打算當天購票離開,在購票當時請教瓦拉納西服務人員(不是外國人服務中心),當天的站務人員建議我先購買票由售票機出售的車票,價格85盧比(有關這張票券的介紹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待上車之後,如能找到好的座位,我可以在車上補票;

交通-8-2.png

結果上車前,我詢問了其他搭車的印度人,他熱心的帶領我坐了SL的坐位。等待補票的我,一路上卻等不到乘務人員來查票,乘務人員經過數次也未停下來查票,於是我就花了85都盧比,坐7個多小時的火車,由於是下午出發火車,抵達時已經晚上了,在沒有把握關口移民局是否營業的狀況之下,我在Gorakhpur停留了一晚上。

Gorakhpur 前往Sonauli的巴士,在火車站對面的垂直的馬路上,不過他會行經火車站,於是在次日一早,我便在火車站對面的商店邊吃早餐,邊等巴士(巴士經過時請商店老闆通知我);不久之後便順利搭乘巴士,前往Sonauli,票價好像是120盧比(有點忘了),約一個多小時抵達。

下面照片是印度關口的巴士站,你會在這裡下車。

尼印邊境-1.jpg

 

尼、印邊境關口,不同於我以前去過的關口,有著嚴密的管控,尼泊爾與印度居民可以自由進出。所以你在二國之間出出入入是沒人管你的。

下面哪個門,就是關口

尼印邊境-7.jpg

在下車後,請先往回走,而不是往關口方向走,因為印度移民局不是在關口,很特別喔! 而是在巴士站前面一個很不起眼的建築物。請看下面地圖與相片。

Sonauli-border.png

這是移民局辦公室

尼印邊境-17.jpg

移民局門口招牌

尼印邊境-14.jpg

在這裡辦完手續後,其實只有登記在一本筆記簿上及護照蓋章,甚麼行李檢查,照相、蓋指紋...都沒有。

之後就自己走出關口,直接入境尼泊爾,如果有人詢問,就問尼泊爾移民局在哪裡? 即可

出了印度關口,走不到一分鐘,就到尼泊爾關口。

IMAG0401.jpg

一過關口,右手邊有一棟粉紅色建築物,就是尼泊爾移民局,在這裡辦理落地簽,其實就是付錢,蓋章而已,由於當地人辦事效率很慢,如果你不想在此浪費時間,建議在此之前就將表格下載,填好,我當時就是如此,辦事人員,就很高興的看著表格,收著錢,馬上蓋章給你。

IMAG0404.jpg

完成手續後再往前走就是巴士站,

 

請注意下面事項:

1. 印度及尼泊爾的貨幣都叫盧比(一個是印度盧比,一個是尼泊爾盧比),印度盧比與尼泊爾盧比是 1 :2,一旦進入尼泊爾境內,聽到價格,就是尼泊爾貨幣,別傻傻用印度盧比付錢。

2. 二國的關口都有貨幣兌換,主要接受美元、歐元、印度盧比,匯率不差,不過無法兌換太多,因為他們並沒有準備太多現金。

3. 請在此地用完餐再搭車,也別喝太多水,後面有一段很長的路。

 

邊境街景

在邊境都有住宿飯店,如果你是晚上抵達,可以在此夜宿一晚,以下是印度邊境街景

尼印邊境-4.jpg

尼印邊境-6.jpg

 

尼印邊境-10.jpg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