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景點(2):Haveli ,Bada Bagh

文章分類: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齋沙默爾,景點.Haveli ,Bada Bagh

Jaisalmer-28.jpg

賈沙梅爾的景點,除了城堡之外,部分景點,在參加沙漠駱駝騎行團時,會帶你前往,例如:Gadisar湖,鬼村遺跡(Kuldhra), 沙漠小村(Khuri)

除此之外,在介紹賈沙梅爾的一些特色:

Haveli 哈維麗

Haveli 哈維麗,其實不是一個景點名稱,而是之前文說過的,"它是外牆立面之處以及陽台,雕刻複雜圖紋的印度傳統的屋舍的一種"

在焦特浦爾就可發現這種房舍,但在賈沙梅爾,可以看到更多、更密集,更呈現出一種美感。

賈沙梅爾是昔日商隊的在沙漠的補給站,相信有許多富有的商人在此地修屋建舍,當作休息的中繼站,因此在賈沙梅爾可以看見許多代表性的Haveli。

在賈沙梅爾的住宿介紹一文中,提到的許多民宿,很多都是Haveli式的建築。

在這些Haveli建築中,據說Patwa-ki是最豪華的一座,

我循著Google map去尋找,看到一座座Haveli,但是不敢確定哪一座是Patwa-ki,不過這不重要,因為不論哪一座,那種精緻的美感,即便是在單一黃沙岩的色系下,仍覺得富麗。

Jaisalmer-30.jpg

Jaisalmer-19.jpg

Jaisalmer-17.jpg

 

Bada Bagh / Bara Baag

這裡位於賈沙梅爾北方的一個小山丘,搭乘嘟嘟車約有半小時的車程。

抵達此地。你可以看見ㄧ座座雕刻精美的小亭子,這個亭子被稱之為Chhatris

Chhatris 是一座高架、圓頂的亭子,它源自於蒙兀兒建築;這種建築長見於宮殿、保壘上;但在拉賈斯坦邦,這種獨立的亭子(不搭配在其他主體建築),一般是用於紀念先人之用,其實有點墓碑進化的意義,因為早期這些亭子所蓋的位置,就是先人火化的位置,我不知賈沙梅爾是不是也是如此,我這樣說會不會很多人不敢去。

這些黃砂岩所蓋的亭子,設計雕刻精美,在夕陽襯托之下,拍照有另一種美感。

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想法或忌諱,可以利用傍晚時刻,前去看看。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