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住宿介紹 Hotel

文章分類: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r,斎沙默爾,住宿, Hotel,hostel

IMAG0838.jpg

賈沙梅爾住宿飯店,有二個特別之處,一個是沙漠營帳飯店,一個是Haveli 哈維麗。

沙漠營帳飯店,建議你搭配沙漠駱駝行程,會比較方便。

而Haveli(哈維麗),在城市概述中所介紹到,他是印度傳統屋舍之一,特點就是在外牆立面之處或陽台有著複雜的圖紋雕刻。所以在飯店名稱上有註明"Haveli",就是該飯店有著紋路雕刻的外牆。

賈沙梅爾的飯店,幾乎都是民宿改建的,四、五星飯店很少,有的也是沙漠營帳,或是昔日土邦親王住居改建,離城區有一段距離,頗為不便。

賈沙梅爾的城市不大,住宿位置主要分為城堡內與城堡外,城堡外則區分為北邊Plaza,及南邊城堡下方

 map-jaisalmer-hotel.png  

A區 城堡內

城堡內的民宿,大多是獨棟建築,頂樓都是餐廳的位置,優點是有的良好的視野,缺點是進出比較不方便,嘟嘟車只能行駛到城堡內廣場,如果步行需要走一小段的城門斜坡。堡內一樣可以有簡單民生物質可賣,只是物價比堡外價格高一點點。

此外堡內的民宿房間大都比堡外大一點,想想昔日能住進城堡之內的身分,便可理解。

鏡子民宿 (Mud Mirror Guest House)  民宿位在城堡邊緣地區,神廟旁,因地處高地,視野佳,入住時經常有人上來頂樓餐廳拍照;房間大,都有窗,所以很通風,我入住時即便不開冷氣,也不覺得熱;老闆是兄弟二人,其中一人來過台灣,非常喜歡台灣,所以對台灣旅客特別親和,如果你不喜歡透過訂房網訂房,可以直接寫Mail訂房:mudmirror@yahoo.co,in , 至於報上 Park 大名,有否折扣,我想應該會有,你可以試試看。不過他的房間不多,請提早訂房;

薩福隆斯旅館 (Saffron Guest House)  印度古宅,房間裝潢卻有點歐式風格,一樣有的不錯的視野,房間不大,不過房間更少。

 

 B區 城堡外北方

這一地帶是賈沙梅爾的市集地帶,優點自然是方便,這一區的飯店民宿的價格比較多樣化,有價格較低的一般住宅民宿,也有精緻一點Haveli式的民宿。

賈沙梅爾是昔日絲綢之路的中間站,商隊的休息站,一些富有的商人會在此置產,因此賈沙梅爾可以看見許多精緻的屋舍。

佳吉度假村 (Gaji Hotel) Haveli 式的民居外觀, 但房間是現代化建材,看起來乾淨,環境也不錯,老闆友善,地點也不差,價格亦不高,CP值佳

齋沙默爾佛提亞飯店 (hotel fotiya jaisalmer)  會介紹這一家是因為當時訂房價格,一個床位約台幣50元,房間一晚也不到300元,親民價格,房間狀況也不差,住了不少韓國人。

 

C區 城堡下方

這一區民宿的優勢就是單純,相較於B區,這裡的價格會更便宜一些。缺點是沒那麼方便, 無論去城堡或逛街, 不過賈沙梅爾實在不大, 也多走不了太多路。

東京皇宮飯店 (Hotel Tokyo Palace)  雖名為東京飯店,事實上是哈維麗Haveli式的傳統民居,有青年旅館的單床出租,也有雙人套房,價格非常親民,適合經濟預算的背包客,除了地理位置稍微不便外,其他都還不錯,早餐也不錯。

齋沙默爾莎希皇宮旅館 (Hotel Shahi Palace - Jaisalmer) 也是Haveli式的傳統民居,位於城堡西側下方,距離城堡入口較遠,有著不錯的城堡景觀。

哈維利皇家飯店 (Hotel Royal Haveli)  一樣有著Haveli風格的民居,房間也是印度風味,位置在火車站與城堡之間的住宅區,老闆熱情,房間乾淨。

齋沙默爾堡壘一側住宿加早餐旅館 (Hostel Fort Side Jaisalmer) 簡單乾淨的平價住宿

 

你可以利用下列小功能,先到訂房網查詢入住時間飯店的狀況或價格,也可直接訂房。(另外寫了一篇"訂房省錢小技巧",歡迎參考)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