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交通介紹

文章分類:印度,賈沙梅爾,Jaisalme,齋沙默爾,交通,市區,火車,長途巴士

,IMAG0836.jpg

市區交通

在賈沙梅爾的市區移動除了步行,唯一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有嘟嘟車;如果要去城外遠距離景點,委託民宿叫的汽車,也是私人車輛兼職,所以沒有計程車,網路叫車系統:Uber,Ola,基本上都沒有,由於賈沙梅爾城市也不大,城市觀光,基本上以步行為主。

以步行而言,由火車站到城堡,大約 1.8公里,約20-30分鐘。

嘟嘟車

至於嘟嘟車,價格也很亂,一般而言在城堡市區一帶移動,價格應該是不超過 50盧比,不過還是會被漫天要價。而由火車站到城堡,價格一般喊價 100盧比。

嘟嘟車在城堡移動時,僅能行駛到城堡第三閘門,廣場一帶,裡面就不能進去了。

 

城際交通

火車

賈沙梅爾的主要火車站,就稱之為" 賈沙梅爾火車站 Jodhpur railway station", 位於城堡東邊約1.8公里處,由城堡步行約20-30分鐘位置。

有關印度火車搭乘方式,請參閱:印度火車搭乘攻略

賈沙梅爾火車站 Jaisaalmer railway station

車站代碼:JSM

每天有數班火車直接開往德里(約16小時)、齋浦爾、焦特普爾(約6小時)

不過好像沒有列車直達烏代浦爾的列車。

此行回程德里的車票,是透過民宿老闆代購,忘了訪查各售票窗口,所知是沒有像德里一樣有外國人服務處,估計外國人的服務窗口應該是跟其他小火車站一樣是跟老年人的服務窗口放在一起。

 

長途汽車

賈沙梅爾有私營跟國營的長途巴士站

私營巴士一般停靠在Airforce circle, 而國營巴士則是在Main Bus stand

至於私營巴士車況較好,但價格較高。公營巴士車子較老舊,但價格較便宜。

長途巴士並沒有直達德里,如果要回德里需要轉車

 

飛機

雖然在地圖上有看到飛機場,但我查不到相關航班資訊,有說是已荒廢,有說未啟用,沒有親歷,所以無法給予訊息。

arrow
arrow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